人民网
人民网>>IT

运营商5G大战正式打响

郑志辉
2019年04月25日08:13 | 来源:新快报
小字号
原标题:“5G网络已经准备好了”

  国内运营商的5G战火骤然点燃。4月23日,中国联通董事长王晓初对外宣布,“(5G)网络已经准备好了”,联通将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雄安等7个城市开通5G试验网,在核心区域连续覆盖,同时在33个大城市的热点地区和部分行业也开通5G网络。联通发布了首批5G功能的6款手机、5款行业终端和4款模组产品。

  中国移动也“毫不示弱”。就在同一天,广东移动公司宣布联合近百家5G产业链合作伙伴组建5G产业联盟。这是广东省内首个以推动5G产业发展,加快5G商业进程为目标的产业联盟。

  据了解,广东是全国唯一有两个城市参与工信部、发改委5G试验的省份,同时也是唯一参与技术测试、规模试验、应用示范全部三项测试的省份。广东移动今年3月27日打通了2.6GHz频段下5G手机之间的首次通话,4月3日率先实现了5G手机与4G手机之间的VoLTE语音及视频电话,并已完成对多个品牌5G终端的测试。

  广东移动总经理魏明表示,广东移动致力于做5G规模商用的先行者和5G行业应用的创新者,将以打造5G产业联盟为契机,扩大5G“朋友圈”,促进广东5G产业加速成熟,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打造万亿级5G产业集聚区。魏明称,广东移动目前在全省21个地市均已开通5G网络,5G建设重点将集中在粤港澳大湾区,广州和深圳将争取年内实现5G预商用。

  记者还获悉,中国电信计划于4月26日在深圳召开5G创新合作大会,届时将全面介绍其在5G领域的技术路线、能力建设和创新成果,并展示一系列5G新应用。

  今年3月28日时,工信部部长苗圩曾表示,将根据终端成熟情况适时发放5G牌照,估计是在今年某个恰当的时间点。从连日来中国三大运营商迸发的5G热情来看,业内预计这个时间点很可能在今年的“517世界电信日”。截至目前,中国移动已经提交了5G商用牌照申请,正等待主管部门审核。

(责编:毕磊、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