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6起网络涉黄典型案件

姜天骄
2019年04月19日08:03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通报6起网络涉黄典型案件

  18日,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了“净网”“护苗”行动中包括广东深圳“快妖精”短视频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6起典型案件。

  这6起典型案件分别是:浙江丽水李某某、陈某某等人制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该案共传播淫秽视频10万余部,购买人员达10万余人,分布在各地及境外地区;广东深圳“快妖精”短视频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目前,该APP已被依法查封;广西贵港“6·29”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2018年底,专案组开展统一抓捕行动,陆续抓获犯罪嫌疑人16人,扣押服务器存储的淫秽色情视频5万余部,捣毁用于传播淫秽色情信息的工作室3个;上海长宁“樱桃直播”APP传播淫秽物品案。专案组赴重庆、湖南、广东等多地,已抓捕涉案人员43名,均已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安徽六安叶集“8·19”传播涉未成年人淫秽视频案。公安机关共抓获齐某某等犯罪嫌疑人3名;山东聊城“萌妹子”论坛传播儿童色情视频牟利案。2018年8月,根据全国“扫黄打非”办转办线索,聊城市和阳谷县公安机关迅速开展侦查,破获该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刘某。

  今年以来,各地“扫黄打非”部门聚焦互联网主战场,持续强化市场监管,通过查办案件推动“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深入开展。1月至3月,全国共立案查处“扫黄打非”案件1079起,其中刑事案件130余起,涉网络案件541起。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