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青岛崂山举行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 千余业界人士出席

胡耀杰
2019年04月18日19: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青岛崂山举行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 千余业界人士出席

青岛崂山举行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千余业界人士出席

  2019国际智能科技峰会青岛崂山举行。 蔡亚群 摄

  2019AITech国际智能科技峰会18日在青岛市崂山区举行。千余位海内外学术界、科技领域、投资领域业界专家出席,以“集智绽放”为主题,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进行深入交流,探索“科技引领、系统布局、市场主导、开源开放”的发展模式。

  会上,多名来自业界的知名专家和IEEEFellow(国际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会士)等进行精彩演讲。

  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黄铁军在作“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和趋势”主题演讲时表示,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芯片方面,近年来由于国家重视和资本支持,已经“曙光出现”,但依然存在“短板”,尚未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因此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正以此为使命,致力于牵头建立该开放平台。

  峰会期间,举行了OpenI启智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发布仪式、中科金通工业互联网创新工场启动仪式、新一代人工智能青岛产业基金签约仪式等活动。

  作为本届峰会举办地,中共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说:“我们将加快产业深度布局,集聚更多创新资源要素,建设青岛智慧谷,把崂山建设成为人工智能科技创新暨产业高地。”

  青岛市崂山区区长赵燕表示,该区将依托区域产业、创新优势,抓住人工智能发展机遇,从政策、要素、环境等多个维度发力人工智能产业,建设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生态圈。

  据悉,本届峰会由青岛市科技局、崂山区人民政府、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主办。峰会共分主论坛、6场深度专题分论坛,就人工智能前沿研究与应用展开对话,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产学研资深度结合、热点技术应用案例等方面进行剖析及探讨。多项AI创新成果在大会期间发布。(完)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