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搜狐视频2019新策略 再启视频新进化

2019年04月18日11:26 | 来源:人民网-金报
小字号
原标题:搜狐视频2019新策略 再启视频新进化

  2019年4月17日,搜狐视频今日在北京举行2019春季推介会,推出今年最新布局,加强自制出品长视频和自媒体短视频的“双引擎策略“,打造更为品质化、差异化的内容和营销平台,提供独具特色的视频进化新路径。

  在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看来,创作没有垄断性,视频行业也必然是多平台共存。自制剧、自制综艺的长视频内容,加上PGC、UGC、信息流类自媒体短视频的长短视频双引擎布局,将合力开拓搜狐视频的未来新跑道。找到低成本创造优质内容模式的闭环是我们的使命,我们正在实现基于技术和互联网支撑的视频内容播放平台全娱乐公司,这样的方式看来能够走通。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CEO兼搜狐视频CEO张朝阳(搜狐提供)

  自制剧人群细分,题材深耕

  搜狐视频去年首推“小而美”自制剧策略,试图在持续“黑洞式”烧钱的市场环境下,找出突围而出的新路。近一年来,行业发生了巨大变化,行业趋势开始跟搜狐视频的提前布局更加契合。

  “小而美”的关键就是,在项目上保持高度的冷静、坚持、用心、专注,花最合适的预算,组最合适的团队,请合适的演员,去创作最高回报率的作品。将主要精力和资源用于拼制作、拼创意、拼内容,而不是投入无法闭环的流量明星、天价版权和虚浮数据之上。

  去年至今,搜狐视频自制出品不断根据新策略推出精品自制如《奈何Boss要娶我》、《拜见宫主大人》、《器灵2》、《动物系恋人啊》、《继承者计划》、《无法拥抱的你2》、《法医秦明2》、《犯罪心理小组X》、《唐诗三百案》,《降龙之白露为霜》、《我在大理寺当宠物》、《重明卫》等,喜提各类榜单和口碑。《奈何BOSS要娶我》还出口到了海外,搜狐视频与奈飞公司(NETFlix)进行了独家合作,该剧将会被翻译成26种语言传播。

  2019年搜狐视频围绕人群细分、题材深耕,在自制剧开发上锁定了两个方向:爱情甜宠和悬疑探案律政。不断制造圈层爆款,并且让圈层内容触达大众。

  其中重点包括,在爱情甜宠类型中“奈何女孩”们期盼的《奈何Boss要娶我》第二季由导演吴强携徐开骋、王双及主要演员原班人马回归全面回归,《奈何Boss要娶我》区别以往传统,主创在甜宠少女心玛丽苏的基础上做了很多创新性的改编,好评不断。此次第二季的创作,幕后制作团队为了能更贴近时下年轻人的热门话题,决定对外征稿剧本,目前预计8月开机。

  爱情甜宠类型剧还包括《热搜女王》、《拜见宫主大人2》、《姐姐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了》、《我的宠物少将军》、《炮灰攻略2》、《不要小瞧乙女之魂啊》、《拜见女皇陛下》、《天才学弟金夜白》等,疑探案律政方向则有《不知东方既白》《非黑即白》《半吟》,涵盖用户差异化兴趣需求,升级打造全新内容。

  除此之外,搜狐视频还储备大量知名IP和原创故事,正在同步开发中。比如在都市爱情女性喜剧《如何成为一名言情小说女主》,根据电影《过把瘾就死》改编的《我爱你》,有从校园走向职场的《是夏夏吗》,还有包含悬疑推理元素的《我挂的样子不太优雅》。古装奇幻爱情剧《闻香榭》,青春偶像甜宠剧《青梅弄竹马》,还有校园剧《灵犀年代》和《高三X班》等等。

  提前判断市场走势、把握先机,以及坚持独具特色的标准。这种判断力已经成为搜狐视频特有的优势,无论选作品还是选人,从不随波逐流,而是预见和引领风向。这种势能可以不断积聚,呈现搜狐视精品平台的独特自制定位。

  自制节目“一种关注 青春世相”独具辨识度

  在自制节目方面,2018年搜狐视频深耕“小”而美战略,坚持创新选材、匠心出品,凭借差异化的运营策略,打造了《送一百位女孩回家》第1&2季、《神奇图书馆在哪里》、《好汉两个伴》、《时间告诉我:大师印象》等独具辨识度和话题口碑兼具的综艺节目。

  正是基于对内容的深耕,搜狐视频逐渐找到了在自制综艺节目上独有的创作密码,即洞察人心、聚焦现象、找准切口。2019年,搜狐视频将秉持这些创作密码,打造“一种关注”和“青春世相”两大内容序列节目,利用各具特色的市场切口,共同推动从内容到品牌的自制节目IP孵化之路。

  一方面,延续并升级打造2018年的“一种关注”内容品牌,继续携手不同行业领域的的超级话题领袖,洞见人心,体味人生百态,推出一系列关注社会、人文、文化等不同方向和具有情感温度的深度作品,包括《送一百位女孩回家3》、《神奇图书馆在哪里2》、《第一堂艺术课》、《职人访谈录》、《时间告诉我:东方符号》、《此生有趣》、《理想万岁》等。

  而在“青春世相”单元,搜狐视频将引导人们走进并面对当下真实的年轻人状态,在节目中描绘出他们的能量、激情与热爱。如《毕业一年后》、《好汉两个伴2》、《极速2019》、《飞越》、《朝花夕拾》、《凌云壮志》、《托尼秀》、《真相只有一个》等节目。

  提供独特平台价值

  在长视频之外,搜狐视频一直推动的PGC、UGC类自媒体短视频,也力争成为精品化垂直化的平台。这使得跨平台的创新打法也成为搜狐视频的优势,搜狐视频自媒体短视频内容也嵌入新闻客户端,文图、视频及千帆直播都被用户方便地在各种场景下使用。新闻、视频、搜狗、游戏、直播组成的矩阵对用户信息全面打通。

  在营销和产品方面,搜狐视频将多维升级,推动更多创新,打造内容、整合与跨界营销。以创新的全景信息流等配合播放页场景,不断提升商业价值。

  搜狐视频一直坚持成为行业最新趋势的开启者,价值投资的坚守者。搜狐视频多次前瞻性的洞察到了用户内容需求的新变化。仅靠堆砌资源无法形成真正的行业造血能力。视频市场风云变幻,通向未来的道路不止一条,搜狐视频将坚持对新变化的独立判断,坚守在自己的航道,在2019潜心打造真正属于自己的独特护城河。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