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国产手机强势崛起 技术创新拉动销量增长

2019年04月17日16: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据知名调研机构IDC公布的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品牌市场销量报告,2018年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排名前5的手机品牌依次为OPPO、vivo、荣耀、小米、华为,总共占据市场78.4%的份额。

  相比之下,苹果、三星等外资手机品牌在2018年市场份额连续下跌。这也意味着,挑剔的中国用户越来越将国产手机品牌作为第一选择。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更本土化的操作系统优化,更懂用户习惯的界面设计,乃至更时尚的外观,都成为用户纷纷购入国产品牌手机的重要原因。

  与此同时,在苹果、三星等手机企业创新乏力的局面,国产手机则在技术创新和品牌营销等方面不断进化。近两年来,华为、OPPO等中国手机企业不断推出的新的技术,引领了智能手机行业发展的趋势,也获得了消费者的认可。

  作为市场份额近20%的OPPO将于4月19日正式开售上半年的主打机型——OPPO Reno。这款旗舰手机凭借屏占比高达93.1%的新一代全景屏、背部一体化的3D玻璃机身,以及VOOC 3.0等特性,引来无数关注。

  创新是手机市场永恒的焦点。OPPO Reno以创新的无刘海设计,让用户可以完整地体会到“正面全是屏幕”所带来的震撼感。此外,OPPO Reno还采用了VOOC 3.0技术,能够更快充电,让用户不再等待;而创新性地采用了HyperBoost系统优化,让手机操作实现了功耗与续航的平衡。

  此外,发力影像一直是中国手机品牌打造差异化的亮点。OPPO Reno采用了4800万超高像素摄像头,实现了超清夜景2.0、AI场景识别等功能,加上真实自然的美颜,全方位满足了消费者的需求。

OPPO Reno全球首创侧旋升降结构

  质量稳定也成为了用户选择国产手机的重要原因之一。根据线下卖场的数据,OPPO的返修率一直都非常之低,这源自OPPO对品控的极致追求。比如OPPO Reno采用的侧旋升降结构能够达到20万次以上的升降寿命标准,即使爱自拍或者用面部解锁的用户,每天使用100次,侧旋升降结构也可以使用5年以上。再比如OPPO Reno采用了康宁第六代大猩猩玻璃,更加抗跌耐磨,这些高标准的选型从源头上确保了用户的使用安全性。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市场,国内市场往往已经成为全球市场的重要导向。OPPO等厂商通过10年的磨砺,无论是产品创新还是市场的洞察,都已经拥有了主导市场发展趋势的能力。不久5G即将到来,这也将成为OPPO、vivo、荣耀、小米、华为等国产品牌走向世界参与竞争的重要契机。(牛广文)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