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台积电一季度营收不及预期 7纳米工艺或助其一扫阴霾

2019年04月17日08:27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7纳米工艺或助其一扫阴霾

  4月10日,台积电发布了一季度运营数据,报告显示一季度台积电营收出现了逾一成的下滑。台积电2019年一季度综合销售额达2187亿新台币(约合71亿美元),同比下降11.8%,比去年四季度下跌24.5%,略低于分析师此前预期的2211亿元新台币。

  点评:台积电是全球最大的半导体晶圆代工厂,苹果、高通、联发科等都是它的客户,其市场数据可谓是IT市场的晴雨表。其实,此前分析师们已预料到下跌,不过实际情况还要更差一些。但台积电一点也不担心,因为它们有7纳米工艺。台积电的7纳米工艺独步全球,相关订单量不断增加,苹果新一代处理器A13、华为新发布的P30系列手机所用的麒麟980处理器以及AMD的第三代Ryzen处理器所使用的都是台积电的7纳米制程芯片。明年会怎样,没有几个人能说清,但可以肯定的是下一季度,台积电应该会一扫阴霾。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