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地铁APP可查“末班车动态”

刘珜
2019年04月16日08: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北京地铁APP可查“末班车动态”

乘客在晚间乘坐地铁时,会遇到无法顺利搭乘末班车的困扰。为提升地铁服务品质,方便夜间出行乘客规划行程,4月15日起,北京地铁公司在各手机应用平台陆续发布“北京地铁”APP新版本,提供末班车可达自助查询服务,乘客可掌握末班车实时动态。

据介绍,乘客使用北京地铁官方APP,进入“末班车可达”功能页面,会被自动定位于临近地铁站点,直观、完整查看路网20点后各线路、各站的运营(开关门)状态,绿色和灰色站点分别代表车站是否可达。乘客也可自主选择出行时间、起点站和终点站,查询可达路径或绕行路线。当终点站不可达时,此功能将提供临近终点站地铁乘车路径。

北京地铁APP相关负责人介绍,此前市民乘坐地铁时,往往无法确定到达站是否还在运营,而通过地铁官网查询需要自己计算时间,当涉及线路换乘时,乘客很难推算准确时间。

现在乘客只需要打开APP,系统根据定位即可以确定距离乘客最近的车站。随后系统会根据乘客的目的地,给出合适的线路。如果最快捷的线路有可能超出运营时间,系统还可以给出绕远的方案。此外,当所有地铁即将停运时,系统还会推荐距离乘客目的地最近的可达地铁站。

此外,北京地铁官方APP英文版同步上线,可实现英文查询路线规划、行程时间及票价,提升首都地铁国际化服务水平。(记者 刘珜)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