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以科技之力构建创新共同体

2019年04月14日21: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以科技之力构建创新共同体

科技部副部长张建国:以科技之力构建创新共同体

  论坛现场。主办方供图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大会14日在深圳开幕,作为大会重要活动之一的深圳论坛当天下午举行。科技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始终愿与各国加强科技创新、国际人才交流合作,以科技之力构建平等合作、互利共赢的创新共同体。

  张建国指出,如今,加强科技创新、国际交流合作,充分利用各方的优势与长处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已成为全球共识。科技进步离不开人才,人才是推动发展的决定性资源,世界需要依靠创新引领和支撑社会发展。各国应在相互尊重、理解的基础上,携手加强国际人才交流合作、创造人才成长环境、发挥人才重要作用,才能共同推动世界经济繁荣,共享发展成果。

  他说,中华民族历来有尚贤爱才的传统,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各个领域都培养造就了一大批优秀人才,并且通过改革支持机制、创新评价机制、强化激励机制等为海内外的各类人才提供更加积极、开放、包容的环境,搭建事业发展的舞台。“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据悉,本届深圳论坛以“科技创新与国际人才交流”为主题,来自海内外的700多位著名专家学者、企业精英等出席活动。

  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吉姆·麦克唐纳、物联网之父凯文·阿什顿、前海管理局香港事务首席联络官洪为民等中外专家学者,通过“科技创新与管理”及“人才成长与发展”两个方面的探讨,聚焦人工智能、可穿戴设备、生物医药等科技前沿领域,共同寻求在新形势下,科技与人才的可持续发展与创新之道。

  该论坛由科技部、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商会承办。(郑小红 徐晓美)

(责编:朱传戈、贺迎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