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聚焦5G技术和应用进行专题学习

范俊生
2019年04月14日08:4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5G技术和应用进行专题学习

  我国5G技术在世界处在什么水平?5G应用能给生活带来哪些变化?未来发展面临什么挑战?……日前,市政协举办政协报告厅·科技讲堂,150多位委员来到中国联通大厦,围绕5G创新发展及技术应用方面的问题进行专题学习。

  此次活动将政协报告厅和科技讲堂两个品牌学习活动结合起来,委员可以跨界别广泛参与。中国信息通信技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5G项目推进组组长王志勤和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院长张涌分别从我国5G创新发展和5G技术应用两方面作专题报告,围绕我国通信发展历程、全球5G发展概况、5G技术优势和赋能智慧冬奥等内容进行全面阐释。

  活动还设置了5G技术应用场景展示和新技术体验环节。能够实时监测人口数据的智慧足迹大数据系统、最新的智慧城市技术解决方案、可以360度全景观赛的智慧场馆服务、体现4G与5G技术响应延时差异的互动游戏……一项项前沿技术应用项目让委员们大开眼界。

  委员们说,此次学习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大家对5G技术的发展与应用有了更深入全面的认识。加强学习是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基础,作为委员,要更加崇尚学习、积极改造学习、持续深化学习,积极参加委员学习座谈小组组织的学习,多参与政协报告厅、委员沙龙等学习活动,广泛知情明政,努力使建言资政更加建之有方、言之有理、资之有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