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从整合万达百货到签约ITA 苏宁百货原来早有布局

2019年04月12日13:41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从整合万达百货到签约ITA 苏宁百货原来早有布局

  近日,关于苏宁加速整合万达百货的传闻在坊间热传。

  据知情人士爆料,4月10日,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上述人士透露,苏宁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而且听说万达百货马上就要更名了。

  此举意味着,虽然苏宁时尚百货集团仅成立不到三个月,但对时尚百货领域的布局看来早也是有备而来。

  春节前,苏宁易购宣布最新一轮组织架构调整,苏宁时尚百货集团诞生,时尚百货的战略地位全面提升,品类的精细化运营被提上日程。

  2月12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新春团拜会上宣布,苏宁易购正式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3月18日,苏宁与北京市通州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零售、物流、科技、投资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三年落地342家智慧零售门店。其中,就包括2家重点承载百货业态的苏宁广场。

  3月23日,在中意两国元首的见证下,苏宁与意大利对外贸易委员会(简称“ITA”)签约。苏宁在2019年将引进150个意大利品牌,其中,来自意大利的时尚、美妆等百货类目品牌将成为引进重点。

  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表示,2019年苏宁将继续在智慧场景开发、新品打造、品牌营销、私域内容生态、数据与工具开放赋能等各方面深耕。

  首先,持续强化布局百货的智慧零售场景。一方面,苏宁将对37家万达百货进行数字化改造,构建线上线下到店到手全场景的百货零售业态,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数字化、场景化购物体验;另一方面,依托苏宁广场布局更多的优质场景,打造更为丰富的消费业态及购物场景,建立人与生活方式的链接。

  苏宁广场业态涵盖精品百货、休闲娱乐、餐饮美食等,定位于集吃喝玩乐购为一体的Shopping Mall。截至目前,苏宁广场已在全国布局达30多个。除了苏宁广场,苏宁百货业态将在包括苏宁易购广场、万达百货、线上苏宁易购、猫宁等全渠道实现协同。

  同时,苏宁时尚百货将借助成熟的智慧零售经验,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通过对数据的采集与分析,实现对消费者的精准洞察,减少产能的低效与过剩,并对商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环节进行改造,实现需求和供给的高效、精准匹配。

  此外,苏宁时尚百货未来将引进更多年轻时尚品牌,尤其是海外优质原创品牌,以服务年轻、时尚人群。这些人群将逐步进入线上线下打通的全渠道会员体系,依托苏宁超6亿大会员生态,及大数据分析下的消费者需求,构建出消费者画像,精准为线下百货引流,实现线下、线上的流量循环互通。

  借助智慧零售能力的快速输出和落地搭建线上线下建设,苏宁时尚百货生态链将迎来全面升级。由此可见,2019年无疑是苏宁时尚百货全面发力的一年。“后来”的苏宁时尚百货,已悄然变身足以影响中国百货格局及未来发展趋势的一极。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