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OPPO Reno发布!国产品牌的突围之路

2019年04月10日16:4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4月10日,拥有超过2.5亿用户,已经进入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OPPO公司,在上海发布了旗下最新系列产品OPPO Reno与OPPO Reno 10倍变焦版手机。同日,这家中国品牌还在瑞士苏黎世,联合运营商瑞士电信发布了Reno 5G版手机。

伴随着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国的技术创新力量也逐渐更多出现在国际舞台,手机行业则是其中一个典型的代表。尽管整体市场遇冷,但OPPO为代表的中国手机厂商出货量依然保持稳步增长。分析机构IDC在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OPPO、华为、小米都位列出货量前五。与此同时,中国品牌也愈发受到市场的欢迎,中国手机厂商在国内市场的份额从2017年的66%增长到大约78%。

中国手机品牌正在全球市场中展现自己在技术和品牌两方面的自信,在以苹果为代表的国际手机品牌动力不足的背景下,国产品牌依然敢于突破,敢于创新。

技术自信,中国品牌推动行业发展

5G作为新一代通信技术,被认为是下一个关键的技术转折点。而中国品牌则在5G领域走在了前列。此次OPPO联合瑞士电信发布的Reno 5G版就是其中的代表。通过5G网络,OPPO Reno 5G版手机可以为用户带来超高速联网体验,以及AR眼镜、5G云游戏等新一代使用场景。

今年2月,OPPO在巴塞罗那联合多家全球运营商公布了5G登陆行动,积极推动5G手机加速进入市场。此前,OPPO也是全球终端厂商中率先完成5G信令与数据链路打通,5G手机上网、5G多方微信视频通话等5G关键节点的品牌,有效地推动了5G商用进程。

除了先进的5G网络体验,Reno手机还通过设计、影像的创新传达了OPPO的技术自信。

OPPO Reno系列产品采用创侧旋升降结构,实现了高达93.1%的屏占比,为用户带来更加具备冲击感的全面屏视觉体验。2018,OPPO推出采用双轨潜望结构的Find X,一举打破由苹果iPhone X刘海屏引发的设计怪圈。此次OPPO 又一次在手机结构设计上取得突破,坚持通过自主创新的电动升降结构完成对全面屏的优化,展现出强大的技术设计自信。

影像方面,Reno 10倍变焦版更是创新地采用了10倍混合光学变焦技术,通过4800万像素超清主摄+1300万像素长焦镜头+800万像素广角镜头的三摄全焦段影像系统,以“接棒式”实现16-160mm 的“全焦段”覆盖,不仅满足用户的全场景摄影需求,更给用户一个可靠的创造性工具,帮助普通用户充分发挥出创造力。目前为止,实现了多倍变焦这一影像技术的突破的,来自OPPO和华为两家中国手机品牌。

OPPO的技术突破离不开对创新的重视与投入。OPPO表示,在2019年的研发投入超过100亿人民币,将主要聚焦5G、AI、影像、云计算、新材料和新形态五大主航道中,并将在今后不断加大投入,为用户带来更加出众的产品和体验。

品牌自信,中国品牌广受全球认可

随着Reno系列的到来,OPPO也正式迈进了品牌的第二个十年。在全新阶段,OPPO除了新产品,还“改头换面”,全面升级了品牌的视觉系统,从Logo标志,到颜色,甚至字体都全部焕然一新。具体来讲,OPPO包括采用更简洁的品牌logo、全新的品牌色彩系统、强调曲线的应用以及OPPO独有的Sans品牌字库,将品牌精神与内涵通过系统化、科学化的视觉表达统一传递给全球用户。

通过统一换新全球品牌形象,OPPO在未来将以更具全球视野、更符合全球用户审美的方式,统一品牌的表达和认知。

在不久前公布的“BrandZ中国出海品牌50强”年度榜单, OPPO凭借在海外市场的抢眼表现排名第19位,其影响力指数相比2018年增长了33%,代表着OPPO品牌在全球范围内认知度的迅速提升以及影响力的持续增强。

随着OPPO Reno在全球市场的陆续上市,以及OPPO全新品牌形象在全球范围的落地,通过更具全球视角的产品与品牌语言,都将帮助世界更好地了解,认可并喜爱这个来自中国的品牌。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易潇、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