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大讯飞牵手建设银行 共创智慧金融服务体系

2019年04月04日16:57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大讯飞牵手建设银行,共创智慧金融服务体系

4月2日,科大讯飞与建设银行在合肥科大讯飞总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科大讯飞将运用自身在智能语音与人工智能的优势,全面助力建设银行实施科技战略,推动建设银行打造数字化、智能化、前后端一体化的智慧金融服务。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吴晓如、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等现场见证。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建设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程远国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2018年,建设银行全面实施住房租赁、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三大战略”,聚焦社会民生痛点难点,以金融的力量赋能社会。科大讯飞在A.I+金融领域,持续不断投入核心研发力量,推出了多款金融服务解决方案,针对不同企业具体需求打造的一系列标杆案例,在业内产生了积极、深远的影响。

未来双方将优势互补,聚焦于智能服务领域和金融领域的多项具体合作内容,在包括智能客服、智能运营、智慧网络金融、智能研投、智慧网点、会议辅助等其他具体业务领域展开深入合作。同时加强与建行大学的互助合作,助力建设银行培养、培训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此外,双方还将基于各自的行业优势,优势互补,各展所长,进行“A.I.+金融场景”联合研发,开展联合创新合作,助力建设银行三大战略的全面实施。

科大讯飞围绕行业智能知识库和人机交互技术,打造面向服务行业的机器人产业链。此前,科大讯飞就发布了智能交互机器人,集成“讯飞超脑”计划阶段性成果,在建设银行等金融行业展开试点应用。科大讯飞与建设银行在95533智能分析质检、95533智能语音导航、智能会议系统等多个方向的深入合作,也为此次的战略签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A.I赋能行业的重要赛道之一,科大讯飞智慧金融业务实施精细化管理与运营,产品价值持续深入。基于多年的行业经验积累,未来科大讯飞将继续前行,深耕细作,持续为金融行业注入发展动力。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