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8年跨境电商 进境商品近4万票

余丹
2019年04月04日08:14 | 来源:南方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18年跨境电商 进境商品近4万票

  随着“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电子商务已成为连接国与国之间、区域与区域之间的重要纽带,在推动地区经济一体化、贸易多元化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2018年以来,多部委先后出台政策,扩大享受跨境电商优惠政策的商品范围,提高单次交易限值和年度交易限值,今年4月1日起,大部分进口跨境电商商品税率下降为9.1%。

  在汕头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和推动下,汕头市跨境电子商务新业态贸易模式向纵深发展,先后建成汕头邮政速递跨境电商监管中心,保税区B保物流园区。同时,因地制宜,突出产业优势,加快建设宝奥城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汕头邮政速递潮汕机场快件监管中心。

  对此,汕头海关专门制定方案推动跨境电商业务发展,出台业务操作指引保障通关时效,多次进行政策宣讲,并为计划开展跨境电商业务的企业提供政策咨询等全程跟踪服务,在场所规划、硬件配置、监管流程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引导和意见,指导企业完善相关建设。自汕头市首单跨境电商零售进口商品完成通关以来,2017年共完成跨境电商进境商品146票,2018年增长至38058票。

  以宝奥城跨境电子商务分拣清关中心为例,为助力辖区跨境电子商务发展,汕头海关所属澄海海关主动对接,服务前伸,多次派员深入宝奥城项目现场进行调研,详细了解地方政府、宝奥城有关诉求及存在困难,并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全程跟踪对接,为项目顺利落地建设打下良好基础。按运营方工作计划,宝奥城跨境电商业务预计于6月份投入运营。

 

(责编:孟哲、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