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电子签名市场持续升温  领跑者上上签2018年签署量达24亿

2019年03月27日16:14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电子签名市场持续升温 领跑者上上签2018年签署量达24亿

  电子签名行业2019年再度升温。不仅在资本关注下成为热门赛道,全行业也迎来诸多利好。日前,电子签名领跑者上上签首次对外披露业务数据, 2018全年合同签署量达到24亿,截止2019年3月,日最高签署量突破2100万,2019年Q1企业用户数量超过235万,继续领跑电子签名市场。

  业务井喷 上上签2018年合同签署量达24亿

  随着电子签名巨头DocuSign的成功上市,电子签名在全球范围内都备受关注。国际权威研究机构报告显示,云服务成为全球合同管理的主流,电子签名服务还有巨大的提升空间。电子签名服务在中国市场的行业渗透率也是呈迅猛上升趋势,由之前的互金、互联网平台等行业,全面拓展至银行、B2B供应链、物流、租赁、人力资源等新行业、新场景。2019年1月1日开始实施的《中国电子商务法》,更是明确指出电子签名适用于电子商务当事人订立和履行合同,为电子签名市场带来重大利好。

  去年8月率先完成行业首个C轮融资的上上签电子签约,业务量也持续井喷。2018年全年合同签署量达到24亿,同比2017年增长200%,在整个行业处于强势领跑水平。日签署量也得到大幅度增长,截止2019年3月,上上签日最高签署量突破2100万,日平均签署量达到1000万。

  仅仅在2019年Q1,上上签电子签约就收获了肯德基、中智、贝壳找房、华住、一汽资本、我爱我家、58到家、大搜车、连连支付、爱玛、光明乳业、奥克斯、重庆富民银行、路歌等众多头部客户。目前上上签企业用户数量超过235万,从2018年8月到2019年3月,8个月增长了300%。

  多重发力 上上签电子签名生态圈高速扩张

  中国云服务市场厂商竞争激烈,要想杀出重围,离不开三大利器:构建行业生态圈、输出技术标准、进军国际市场。电子签名市场同样也是如此,头部平台都在构筑自己的生态圈。上上签电子签约在2018年已经携手Apple、微软、甲骨文、英特尔、蚂蚁区块链、WPS等行业巨头,2019年Q1继续扩张生态,不仅成为苹果移动合作伙伴计划首个毕业的中国企业,也在日前与中国人力资源行业巨头中智公司达成战略合作,辐射更多行业客户。

  出海方面,电子签名行业只有上上签一家做出了重大突破。3月13日,上上签电子签约与俄罗斯第二大银行俄罗斯外贸银行达成战略合作,超过7500家中俄企业办理企业注册、支付、贷款、结算等业务时,都将使用上上签电子签名SaaS服务,这也是中国电子签名平台首次进入国际银行业。

  持续升级 上上签打造安全的电子签名平台

  随着中国产业的整体升级,对云服务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据艾媒咨询、移动信息化研究中心等多家智库报告表明,合同数据安全成为正在计划或已采购电子签名服务的企业最为关注的因素之一。

  上上签也将安全作为自己的核心品牌战略。一方面坚持独立发展,保持中立、公正的第三方平台立场。另外将持续在安全技术研发、安全资质认证方面加大投入。目前上上签是行业内率先获得ISO27018全球云隐数据保护认证、ISO27001信息安全管理认证、公安部信息安全管理等级三保认证、工信部可信云认证等四大顶级认证的平台。上上签在AI技术上也有所突破,目前上上签AI团队已经推出智能合同管理秘书功能,用AI技术帮助客户更好管理合同数据。

  “合同数据安全关系到每个客户的切身利益,上上签不仅坚持独立发展、保证第三方公立,而且将安全升级为品牌核心战略,给客户带来卓越的服务体验。上上签已经在电子签名区块链、AI技术上进行了深厚的技术储备,接下来我们还将扩充团队,进一步扩大市场领先优势。”上上签电子签约创始人、CEO万敏表示。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