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首汽约车“爱心车厢”开进了西安老人们的心里

2019年03月25日21:12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作为世界四大古都之一,西安不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同时也是时尚的现代化大都市,西安的美食养胃,而爱心公益活动也暖心。2018年重阳节,西安市出租车管理处发起了“西安关爱老人乘车计划”,并为每辆加入这一活动的爱心车辆制作安装“爱心车厢”专用标识,为80岁以上单独乘车的老人提供西安市三环范围内的免费乘车服务。

首汽约车积极响应,成为参与“爱心车厢”公益活动的第一家网约车企业。到目前为止,首汽约车已经有501辆网约车加入这一爱心队伍,其中有7辆无障碍车。首汽约车无障碍车后部配备自动升降装置并带有轮椅托盘,能方便行动不便人士的轮椅进入,让坐轮椅的老人出行更便利。

随着老龄化社会逐渐迫近,越来越多老人因为活动能力衰退而出行不便,在这些老龄人中,还有很大一部分人属于残障人士,出行只能靠轮椅,活动范围仅限于家附近,老年人的出行成为一个很大的问题。据相关调查报告显示,50到70岁老人集中反映出行难的问题比例竟高达81.9%,而80岁以上的老人出行更是不易。

首汽约车西安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老年人虽然出行不方便,但是出行需求还是存在的,很多老人经常会因买药、看病或是走亲访友而出门,但是家里的年轻人因为工作繁忙不一定顾得上接送。首汽约车参与“爱心车厢”公益活动,就是希望能用自身在出行方面的资源优势和服务优势,为老人们提供帮忙,让他们能正常出行,享受生活的乐趣。”

在“爱心车厢”的行动中,首汽约车还将继续细化服务,每个驾驶员和需要帮助的老人“结对子”,一对一地提供个性化的用车服务,当老人需要用车时,可以直接联系“结对子”的驾驶员约定接送的时间地点,这样出行将更便捷和高效。

一位乘坐首汽约车“爱心车厢”的老人对首汽约车赞不绝口:“以前去医院看病,都要等孩子们有空才能带我去,而且坐轮椅出门也不太方便,要好几个人帮忙,现在有首汽约车无障碍车帮忙,都不用孩子们来管了,很轻松就能上下车了,真得感谢首汽约车的好服务和他们的爱心。”老人还高兴地透露,首汽约车的师傅们听说他很少出门逛公园,还承诺过几天天气好的时候,带他去公园转一转,感受下大自然。

此次“爱心车厢”公益活动其实和首汽约车之前在全国发起的爱心车队公益活动非常相似,首汽约车一直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爱心和善举,帮助到那些有困难的群体。

目前,首汽约车爱心车队已经在全国几十个城市开展了一系列关爱老人、儿童等的爱心活动,让这些受助群体感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和关爱,首汽约车的公益举动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首汽约车相关人士表示,接下来,首汽约车将会把“爱心车厢”和爱心车队两个活动相结合,进行优化和创新,更好地为弱势群体提供温暖的服务。

多点行动,就可以改变世界,看似举手之劳,却给那些无助的人带来了希望。首汽约车一直在积极开展各项公益活动,尽己所能帮助社会上的弱势群体,努力播撒爱的种子。首汽约车希望让爱成为一种习惯,让公益成为长期性的行动,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唤醒更多人参与公益的意识。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杨僧宇、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