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新iPad系列仅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

2019年03月20日08:19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新iPad系列仅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

  据美国科技媒体The Verge 3月18日报道,苹果于18日晚在其官网正式发布了全新的iPad Air以及 iPad mini,但两款全新的iPad产品均只支持第一代Apple Pencil。

  众所周知,苹果习惯在旧设计或产品的基础上开发经济型新产品。早有iPhone SE,今有全新款iPad mini。尽管苹果公司历时3年才推出新款iPad mini,但其外观较前代没有改变。此次推出的两款iPad产品依然采用闪电接口,也只兼容第一代Apple Pencil。

  由于二代Apple Pencil刚推出6个月,且新产品已表示只支持一代手写笔,所以用户在购买选择上稍显为难。两代Apple Pencil的问题在于,它们不能交叉适配所有产品。一代Apple Pencil适用于包括第一、二代iPad Pro在内的一系列iPad产品,且可适配产品仍在不断更新;而二代Apple Pencil只适用于去年年底发布的最新款iPad Pro,用户不能在新款iPad Pro上使用一代手写笔。

  除了在可适配产品上存在分歧,两代手写笔在使用上也存在巨大差异。二代Apple Pencil支持手势功能,这是初代手写笔不具备的。这意味着,负责开发兼容Apple Pencil应用程序的开发人员,需要面对两种交互范例,或需根据两代手写笔的共同之处编写代码。此外,与一代手写笔需要通过闪电接口进行充电不同,二代手写笔具备无线充电功能,手写笔可通过磁力直接吸附在iPad Pro一侧边框上,并自动与设备配对,实现无线充电。(实习编译:王淳 审稿:李宗泽)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