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微步在线联合ZDNS发布DNS防火墙产品

2019年03月18日13:02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微步在线联合ZDNS发布国内首款DNS防火墙产品,检测阻断一气呵成

2019年3月14日,微步在线联合ZDNS共同发布国内首款DNS硬件防火墙产品,帮助企业实时拦截恶意软件通信、数据泄露的同时,全面监控企业内所有“失陷”主机。防护与监控双管齐下,高效提升企业面对新型威胁的应对能力。

威胁出不去,企业更合规

传统安全致力于将威胁防护在企业之外,试图让“威胁进不来”,而随着网络攻击越来越专业化、多样化,新型攻击层出不穷,单纯的防御已经无法抵御威胁,企业持续处于被攻陷的状态中。此次微步在线与ZDNS联合推出的DNS防火墙产品,是国内首款DNS防火墙产品,在该款产品的防护下,进入企业内部的威胁会被迅速检测,从而实现网络态势透明化,并且能够被迅速拦截,达到”威胁出不去”的效果,从而防范安全事件的发生,游刃有余地应对新型的网络安全态势。

DNS防火墙能够将ZDNS高效稳定的DNS递归解析能力和微步在线全球领先的威胁情报能力相结合,可分钟级同步微步在线最新威胁情报数据,在进行DNS解析时实时检测并拦截可疑网络链接,切断黑客和木马与外部服务器通信,可有效防止数据泄密和损失的发生,同时增强企业安全合规能力。

此外,这款DNS防火墙可提供详细的安全威胁监控报表,第一时间全面定位企业内的失陷主机和对应风险,掌握全网的网络运行情况和网络安全风险现状,为网络事件的及时响应提供丰富的依据,并利用其自动化网络阻断为安全团队留出更多的响应时间,是一款集网络安全检测和威胁防护于一体的智能DNS网络服务设备。

DNS+威胁情报,安全能力更完善

DNS是支撑互联网正常运转的基础,也是企业重要的基础设施,Cisco的调查数据显示,91.3%的恶意软件依赖DNS解析后才能正常通讯。同时,由于目前DNS流量在企业内不受监控,越来越多的黑客工具和攻击使用DNS 隧道作为对外通信和数据泄露的方式。而传统安全产品和网络设备如防火墙、IPS等,在准确检测和阻断恶意软件通信和DNS隧道方面存在明显的不足。

因此,将DNS和威胁情报结合的解决方案受到了安全行业的广泛认可,该方案利用DNS解析机制,在攻击者进行攻击尝试(钓鱼、水坑等)、安装阶段(木马下载等)、命令与控制阶段(木马回连控制端、数据外传等)时进行阻断。该方案利用威胁情报数据、基于机器学习的DNS隧道检测和DGA域名检测等多种综合手段实时发现攻击者,并直接阻断其远程控制、数据窃取等恶意行为。Gartner在《2019全球威胁情报市场指南》中提出,以威胁情报网关和DNS防火墙为代表的产品已经成熟,将迅速占据市场,实现快速增长。

微步在线曾于2018年推出OneDNS 安全DNS(www.onedns.net),为个人和企业提供基于SaaS的高性价比的安全防护能力, 无需安装任何软硬件,只需将DNS设置为OneDNS DNS服务器地址,即可拥有实时的安全防护能力。本次发布的DNS防火墙产品则是一款本地硬件产品,定向为大中型企业提供了本地化部署方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