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涵养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

桂从路
2019年03月18日08:1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雨雪天气,骑手路上注意安全”“晚点不要紧,安全最重要,您辛苦了”……前不久,短短3天时间,山东济南某外卖平台上产生这样的“暖心订单”382个。来自用户的理解让外卖骑手格外感动,而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也日益成为外卖行业的共识。

  蓬勃发展的外卖行业带来生活的便利,但一些外卖骑手们,也常常给自己和他人带来安全隐患。如何化解外卖路上的风险?除了优化配送考核制度,提高外卖骑手的安全意识,也是当务之急。一段时间以来,从与骑手签订安全承诺书,到请交警为骑手上安全培训课,再到进行违规积分制管理,这些应对“新招”,正是要通过更加细致可行的方式,让外卖骑手们将安全意识牢记于心。

  如今,日益涌现的新职业极大激发社会活力,但其中隐藏的新风险、新挑战也不时出现。如何引导新兴职业从业者更好筑牢规则意识,如何为新兴行业发展保驾护航,考验着社会治理水平。多一些有预见的方案、有温度的举措,才能为新职业的成长打开广阔空间。

  《 人民日报 》( 2019年03月18日 05 版)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