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摩拜将关闭亚洲部分国家业务

马婧
2019年03月14日08:07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摩拜将关闭亚洲部分国家业务

  近日有消息称,摩拜单车裁撤了亚太地区运营团队。摩拜方面回应称,目前正在寻求优化摩拜国际业务,同时将继续评估其他国家和地区业务,不符合运营效率目标的业务将陆续关闭或通过战略合作优化运营。

  其实,这不是摩拜首次收缩海外业务。2018年9月,摩拜退出了曼彻斯特,缩小了在伦敦的运营范围。去年年底,有外媒报道,摩拜正准备剥离其估值为1亿美元的欧洲业务,当时摩拜表示不予置评。

  共享单车的出海之路并不顺利,即使在发达国家,也会遇到和国内同样的运维难题。车辆被人为破坏和丢失、骑行频次较低等都给共享单车带来了较高的运维成本。一些国家,共享单车的投放数量和投放资格都有严格限制,新加坡陆交局曾要求,共享单车企业要为每辆单车支付30新元的保证金和30新元的执照费,这对于共享单车来说是笔不小的资金。 如今,共享单车纷纷从最初的快速扩张转向了精细化运营阶段,调整海外业务也成为了必不可少的举措。

(责编:赵超、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