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郭永宏代表:推动构建物联网安全体系

雍 黎
2019年03月14日07:58 | 来源:科技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郭永宏代表:推动构建物联网安全体系

  近年来,全球物联网产业规模急速壮大,根据IDC数据,2018年全球物联网连接数(包括蜂窝及非蜂窝)达到115亿个,预测2020年将接近300亿个。我国已将物联网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预计到2022年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到7.2万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郭永宏认为,在极大推动了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物联网安全性面临潜在的巨大风险,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第一,用于攻击物联网的工具越来越先进;第二,实施攻击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第三,传统的网络安全边界被打破,不同物理位置和网络层级的设备联网后,产生出更多的攻击点。

  针对物联网发展可能面临的网络安全新形势和新需求,郭永宏建议,国家积极推动构建物联网安全体系,鼓励物联网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探索,扶持物联网安全产业链发展,完善物联网安全监管政策。具体包括建立健全覆盖物联网系统和建设各个环节的安全体系;加强对物联网安全新技术、新应用探索和研究的引导;联合行业力量打造物联网安全产业链;尽快完善物联网安全监管体系。

  (科技日报北京3月13日电)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