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女性创作者新力量:80后和90后约占8成

2019年03月13日10:53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女性创作者新力量:80后和90后约占8成

  近日,今日头条公布女性创作者画像。画像显示,目前,在今日头条上,女性创作者占比约 40 %,其中80后、90后女性创作者为主力,占比约8成。

  在这些认真创作的女性创作者中,年龄最大的87岁,年龄最小的19岁。

  其中,情感、美食、职场是女性创作者最关注的领域,除此之外,汽车、科技、健康也是她们特别感兴趣的话题。

  传统思维中,女性最关注的话题是女人、孩子、男人。而根据今日头条女性创作者画像显示,在女性创作者发布的文章标题中,出现最多的词是工作,其次为女人、孩子、男人。这跟现代女性观念有关,工作成为了很多现代女性实现梦想、人生价值的重要场所。

  这些自律而又努力的女性创作者最喜欢在早上10点发布内容,她们在积极传播相关知识之外,同样也给用户传递了一种健康的生活观念。

  积极表达自我、记录美好生活、向用户传递正能量,是女性创作者的创作初衷,她们也因自己的优质创作深受粉丝追捧。迄今为止,今日头条平台上,超过5000人已经拥有10万以上粉丝,超过300人已经拥有100万以上的粉丝。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