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日头条2019创作者画像:女性创作者占比近4成

冯强
2019年03月13日10:51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今日头条2019创作者画像:女性创作者占比近4成

  近日,今日头条公布女性创作者画像。画像显示,在今日头条上,女性创作者占比约 40 %,最年长的有 87 岁,年龄最小的只有 19 岁。

  在地域分布方面,每100位女性创作者中,11位来自广东,8位来自山东,7位来自河南。在年龄分布方面,80后占比最高,占女性创作者总人数的40%,90后其次,占比37%。

Generated

  作为一家综合信息平台,今日头条致力于通过技术,提升信息匹配的效率,促进创作与交流。在这一土壤条件下,平台上扶持培育出一大批优质垂类创作者。

  在今日头条女性创作者中,涌现了一批像“小小莎老师”,“巧妇9妹”,“简里里”,“范志红注册营养师”,“年糕妈妈”等优秀创作者,深受用户喜爱。超过5000人有10万以上粉丝,超过300人有100万以上粉丝。

  “小小莎老师”专注于旅行创作,和400多万粉丝一起看世界。“巧妇9妹”是优质三农创作者,一年帮助家乡卖出300多万斤水果。“简里里”提供心理学知识,帮助数万青年答疑解惑。“范志红注册营养师”通过平台,科普了近100个食品健康常识,“年糕妈妈”致力于为300多万妈妈解决宝宝相关的难题。

  画像同时显示,90后用户最喜爱创作美食领域内容的“李子柒”;80后用户最喜欢创作游戏领域内容的“汤米Teacher”;70后最喜爱创作情感领域内容的“艾弥儿”。

  截至目前,今日头条拥有科技、体育、健康、美食、教育、三农、国风、NBA等超过100个垂直领域,覆盖了图文、图集、小视频、短视频、短内容、直播、小程序等多种信息体裁。

  这些丰富的垂直领域和信息体裁,正在帮助女性创作者更好地表达自我。据了解,女性创作者主要创作的领域,集中在情感、美食、职场、汽车、科技和健康等。

  过去一年间,今日头条女性创作者们一共发布了5629万篇内容,累计创造了5109亿次浏览量,让平台内容生态变得更加多元,也让更多普通用户见证了女性创作的力量。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