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科大讯飞推出智能办公本

2019年03月12日13:13 | 来源:中国网
小字号
原标题:科大讯飞又一项国产黑科技惊艳世界 刘庆峰亲自为智能办公本打CALL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遇到重要的事情先用笔记下来,这是大部分人的自然反应。然而,记得不够快,记得不够准,记在纸上的东西容易丢……这些都是纸笔记录的弊端。几千年来,人们都在寻找一种能够快速、准确、不易丢失的记录方式。公元前63年罗马元老院开始使用专业速记,1888年爱尔兰人约翰.罗伯特.葛锐格发明《葛锐格速记》应用至今。

日前,科大讯飞在北京召开AI新品媒体品鉴会。会上,科大讯飞展示了最新的智能硬件新产品 —— 智能办公本。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亲自演绎这项黑科技:它可以将人们所说的话实时转写为文字,并且与手写笔迹完美匹配。点击手写文字,就能回听回看写下这行字时的录音和转写文本。它还可以通过一句话,找到想要的笔记。无限的云端存储空间和加密技术让笔记和灵感不再丢失。

在国际多通道语音分离和识别大赛(CHiME)上,科大讯飞在比赛设计的所有四个场景中都是全世界第一。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牵头的最权威的语音合成大赛上,科大讯飞不仅是全世界第一名,而且是唯一的英文语音合成,能达到真人说话水平的五分,已经达到播音员水平。

这项黑科技成果的应用场景远远不止日常的会议。可以想象,当它和手机、汽车、节目主持、呼叫中心、教育等诸多领域跨界合作的时候,将会产生多么惊人的能量。“未来3-5年,让人工智能将像水和电一样走进我们的生活”,刘庆峰这样说道:“科大讯飞最大的优势还是强技术,我们会注重技术整合与合作,特别是将技术与工具类的消费产品相结合。”

刘庆峰在会上表示人工智能够帮助人们去做那些重复性的劳动工作,让人类把更时间用来做创意做灵感、做更有人情味的事情。他希望让每个人都能站在人工智能的肩膀上。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