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京东方推高分辨率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

2019年03月12日09:13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全面屏手机市场的爆发,让屏下指纹识别技术日渐成为高端旗舰手机的标配。日前,京东方推出了可应用于AMOLED显示领域的屏下指纹识别解决方案,为全面屏手机带来更好的体验。

当前,屏下指纹识别成为屏幕指纹技术的主流方案。据悉,BOE(京东方)研发的屏下指纹识别技术采用小孔成像原理,提升分辨率的同时,还能让智能手机实现更高的屏占比。与其他光学式屏下指纹识别技术相比,BOE(京东方)指纹图像分辨率高达800PPI,可实现汗孔级识别精度,对假指纹有效检出率高达99.3%,不仅安全性高,而且还适用于湿手指、高低温、强光、屏幕贴膜等多种应用环境。

同时,由于将光路调制单元集成在显示屏内部,还能让智能手机设计更加轻薄。此外,BOE(京东方)屏下指纹识别技术还支持全屏幕指纹识别,“小孔”光路设计遍布整个显示屏,可在全屏幕上实现屏下指纹解锁和支付等功能。

随着屏幕指纹传感技术的升级以及手机越来越趋向于全面屏设计,屏幕指纹模组出货量预计将显著增长。根据IHS Markit发布的最新报告,截至2018年底,累计有18个手机型号采用了显示指纹技术。2018年屏幕指纹模组总出货量达到3000万片。预计2019年屏幕指纹的出货量将增长6倍,达到近1.8亿片。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易潇、赵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