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拼多多回应虚假发货处罚调整

2019年03月10日18:5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拼多多回应虚假发货处罚调整

3月7日晚,有媒体报道称“拼多多为了推广电子面单在鼓励商家刷单”。对此,拼多多物流负责人8日凌晨回应辟谣称,商家在使用拼多多自有知识产权的新版电子面单之后,其物流数据透明,无需进行虚假发货流量处罚,因此平台取消了这一处罚,而非鼓励虚假发货。

此前,按照拼多多规则,出现三次虚假发货的店铺,每单必须赔付消费者5元到100元无门槛券以外,还会限制流量和限制报名参加平台活动。但随之会产生“虚假举证”问题,即虽然商家举证了,但消费者依然会不断投诉其虚假发货。所以对于任何可疑订单,出于站位消费者考虑,既往平台会依据“流量处罚”规则对此类商家进行流量遏制。

拼多多称,平台认为“流量处罚”这种方式是一种既往对于虚假发货行为在无法清晰举证场景下的无奈之举,基于拼多多新上线电子面单的强大功能,在3月31日之后,平台规则并不打算再恢复“流量处罚”,这一规则会就此退出历史舞台。

关于虚假发货,拼多多称,“必须强调的是,商家一旦出现虚假发货行为,对于消费者赔付和恶意商家现金处罚规则从未改变,今后也不会改变。”(记者 孙奇茹)

(责编:田虎、连品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