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女性正能量视频火爆快手

2019年03月08日20:02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致敬了不起的她# 女性正能量视频火爆快手

  短视频的流行给女性带来了更多自我表达的机会。越来越多的女性,用短视频这种轻松方便的形式,创作取材于自身真人形象、真实生活的短视频作品,与广大网友分享生活态度、心情动态以及生活观点。

  今年三八妇女节,全国妇联官方快手号“女性之声”(快手号:qgfl2018)联合快手共同推出了#致敬了不起的她#征集活动,号召广大女性同胞们拍摄快手视频,展现新时代新女性的新风貌。

  据了解,此次活动中,快手还运用了先进的面部识别技术,为活动定制了三八节主题魔法表情,给大家提供了更生动的玩法来记录和分享身边的女性正能量。

  征集活动上线短短一天时间,参与量已突破千万。三八节定制魔法表情更是受到广大网友的喜爱,大量女性网友使用这些魔表拍摄视频,这其中,既有母女档,又有姐妹档,还有全家老少女神一起出动的,展现出不同年龄段女性相同的积极与自信。

  活动除吸引了广大网友的参与外,也受到了许多国家党政机构官方快手号的关注,不少快手政务号发布视频参与活动,向网友们展现了各行各业女性翘楚的风采。

  中国科学院网络化科学传播平台官方快手号@中国科普博览(快手号:kepubolan)发布了女科学家徐颖的视频,这位集美貌与才华于一身的“北斗女神”,一直努力不懈,致力于让“北斗”这艘巨轮乘风破浪,冲向世界。

  太空融媒体矩阵官方账号@我们的太空(快手号:ourspace0424)发布的视频致敬了航天战线的女性科技工作者们。“天宫”揽胜,“嫦娥”问月,“北斗”指路,在探索宇宙的路上,到处都有她们奋斗付出的美丽身影。

  中国南方航空官方快手号@中国南方航空(快手号:csair-95539)发布的短视频中,同一位姑娘,上一秒温柔可人,下一秒摇身一变穿上了笔挺的制服,自信英气的面容,沉稳专业的操作,展现了女飞行员的英姿飒爽。

  @中国警察网(快手号:zgjcw-ks)发布的视频展现了女警的多面风采,她们既是业务上丝毫不马虎的精兵强将,也是生活中可以笑得很甜的警花姐姐,她们就是最美警察。

  最可爱的人是军人,最可敬的人是军嫂。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空降兵部队官方快手号 @我们的天空(快手号:Oursky-kjb)发布的视频中,一位军人为全天下的军嫂们献上一首歌《右手敬礼,左手牵你》,向在背后一直默默付出的她们致敬!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官方快手号@健康中国官方帐号(快手号:jkzg-wsjkw)发布的视频里,男子体验女性怀孕一天直接心态崩溃,而这种疼痛却是千千万女性的身体与精神必须承受的,让网友们无不感受到女性的伟大。

  短视频给予了女性更多元化的方式展现自我,快手的镜头下记录了当代女性以更自信的姿态向外表达——“我是一个怎样的我”。在快手上,有不少女性将自己日常生活的点滴记录下来,她们中有带领家乡致富的贵州侗族女孩@爱笑的雪莉吖(快手号:yuanguihua),养狼的内蒙古姑娘@养狼的女孩月儿(快手号:Z19980789),开卡车的石家庄女司机@开卡车的?云歌(快手号:yunge888),直播讲解电焊知识的唐山女电焊工@女焊子沙沙(快手号:hangongshasha5226)……她们用真实自然的记录,朴素纯真的表达,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喜爱,同时也帮助她们收获了更大的自信。

  可以说,快手短视频为越来越多女性提供了更自在的环境表达自我,也为她们提供了更多元的机会去实现自身价值,得到社会的认同。

  据了解,本次#致敬了不起的她#活动将持续到3月10日,无论她是您的家人、同事,甚至是陌生人,都可以用短视频去记录她们了不起的一面,分享出来让更多人感受女性的独特魅力。

  了不起的她,其实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希望这样的记录行动可以持续温暖进行。

(责编:朱传戈、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