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不一样的“女司机”:首汽约车为你打破偏见

2019年03月08日11:1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女人,一边抱怨你酱油瓶倒了都不顺手扶一把,一边麻利地帮你收拾好整个屋子?在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女人,在疯狂加班的同时,却会抽空在微信上跟你说,记得少打游戏早点睡?在你身边,有没有这样一个女人,陪你从创业之初的一贫如洗走到公司敲钟上市的意气风发?

  女人们的爱心、细心、温柔、耐心等与生俱来的优势,如春风化雨滋润着一个家庭的同时,也让这个世界拥有了更绚烂的色彩,而这些优点也让女司机群体拥有不同于男司机的更细致的服务。在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首汽约车拍了一部关于女司机的采访视频,为我们展现出女司机的另一面。

  关于“女司机”的偏见

  “马路杀手”、“哦,女司机!”、“倒车魔鬼”、“上了路,世界都是你们的”……这些充满偏见的话语也许常常都能听见。虽说“妇女能顶半边天”,尽管女人们的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很多的女人不管是在职场上还是在家庭中,都散发着独立、自强、自尊、自信的魅力,但是这个社会其实一直存在一种对女司机的偏见,“女司机”甚至还是一个敏感的字眼。

  于是乎,首汽约车做了一期关于女司机的采访,展现女司机们的真实一面,也为女司机正名。在首汽约车对女司机的采访视频中,女司机们纷纷开启了吐槽模式,首汽约车女司机李师傅说,当自己在开车接乘客的时候,会有乘客说“你这么一个小人儿,还开这么一个大车,你行吗?”而首汽约车女司机庞师傅也表示遇到过一些乘客对自己的不理解,看到是女司机,会很看不起你的感觉,还有的乘客在上车时会表情复杂地来一句:“哦,女司机!”

  面对这样的情况,首汽约车的女司机们有着强大的内心,她们甩出了这样的话:“不要在意偏见,只记住我们的初衷!”、“不蒸馒头争口气!”

  打破偏见 坚持前行

  开车需要技术和心态的配合,而女司机也能通过长期的实践拥有娴熟的开车技术,再加上温和的脾气,逆袭成为女车神。首汽约车李师傅表示,自己从13年拿到驾驶本之后,就一直在开车,开车技术很熟练,现在平均每天在线时间是13个小时左右,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练就了一身本领。来自天津的首汽约车庞师傅骄傲地说,因为勤奋工作,自己的业绩比很多男同事都要高出一截,还得到了很多乘客的五星好评。首汽约车90后女司机张师傅说,自从进入首汽约车后,干得挺带劲的,这份工作自己很上瘾。

  当谈到女司机的优势时,这些女性自信地表示:“女司机更温柔”、“女司机对女性乘客来说是安全”、“我们跟乘客说话更客气”、“女司机的车更干净更整洁”、“女司机很有爱心、很善良”。

  作为现代职场女性,不仅需要在工作中冲锋陷阵,干得比男人漂亮,还需要在生活上全面地照顾家庭,这其中有着很多的不容易。首汽约车女司机马师傅还给大家分享了她如何同时兼顾工作和家庭的故事。马师傅老公患了脑出血,生病已经6年了,一直在家休养,马师傅每天3点就要起床出车,为了照顾老公,她每天拖着疲惫的身子回家后,还要提前做好第二天的饭菜。每位优秀的女司机背后都有一把辛酸泪,但是从她们的笑脸中,我们却读到了一份从容和坚定,“既然选择了这份职业,就要无怨无悔,克服困难,认真做好服务。” 马师傅说道。

  我是女司机,我为女司机代言

  很多人应该都听说过,首汽约车在挑选驾驶员、培训驾驶员方面严格得出了名,门槛高,要求苛刻。而经过精挑细选出来的驾驶员,还要进行一段时间的严格培训,最终顺利通过各项考核才能上岗。

  而对于这些女司机,首汽约车当然也没有给予特殊优待,在选拔、培训和考核上均一视同仁,经过首汽约车的“流水线”,最后锻造出来的女司机,当然也是行业里的精兵强将,不管是驾驶技能、服务意识、服务品质都有着首汽约车“国宾级”的标签。

  在平时的工作中,首汽约车女司机们确实也展现了自己不输给男司机的一面,“我在服务乘客时,总是将乘客当成家人来看待,会考虑他们需要什么,注重他们的感受和体验,也会在乘客需要帮助的时候,尽力帮忙,这种性格特点也让我的服务受到很多乘客的好评,都称赞我提供的是真正的金牌服务。我是女司机,我为女司机代言!”岳师傅骄傲地说道。

  在妇女节到来之际,首汽约车通过对这些女司机的采访,让她们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喜怒哀乐,发出内心的声音,展现温柔背后的强大和柔韧,也是希望打破性别偏见,展现她们在工作上的专业和热情、在生活上的勇敢和执着,让她们为自己代言、为女司机代言、为女性代言!首汽约车也希望以此向奋战在各行各业的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