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施耐德将携手秦淮数据在怀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2019年03月08日09: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施耐德将携手秦淮数据在怀来打造高端装备制造基地

  6日,秦淮数据和施耐德电气在北京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创新,携手共同探索打造环首都高端装备制造基地,全面支持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的快速发展和落地。

  怀来县零距离接壤北京,交通条件优越,占据京津冀大数据走廊战略腹地,同时自然气候条件优越,生态优美,年均气温低于6.5℃,可提供100%新能源电力供应,且紧邻大规模溢出需求最强烈的首都市场,具备信息技术产业大规模集群得天独厚的条件。

  正是基于如此优势,怀来县近年来积极建设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作为首都非核心功能产业承接平台,吸纳和集聚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资源要素,打造信息技术创新产业集群。目前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已签约需求累计达150万台服务器。

  根据规划,高端装备制造基地是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有精密空调设备制造商龙头企业、系统集成商、服务器厂商等多家企业入驻;进一步助力示范区产业链条上下游打通,发展信息技术产业集群,真正带来产人城的融合。

  对于本次携手施耐德电气,秦淮数据创始人、总裁居静表示,秦淮数据和施耐德的牵手将进一步促进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主线来快速创新发展,这也是在实践“数字中国”国家战略中取得的产业突破。

  施耐德全球执行副总裁、中国区总裁尹正表示,非常看好数字中国带来的巨大增量市场,携手怀来龙头企业共同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产业生态,是非常有意义的。

  施耐德电气是全球能效管理和自动化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业务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是能源管理(包括中压、低压和关键电源)以及自动化系统领域的领先企业,此次双方签约将进一步助推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秦淮数据是专注于信息技术基础设施产业规划、设计、投资、建设、交付、运营的综合服务提供商,尤其擅长大规模重资产资源开发,快速打造信息技术产业集群;其在怀来投资建设的新媒体大数据产业基地、云计算产业基地等为环首都新一代信息技术示范区提供了坚实的信息基础设施,为大数据、云计算、5G、金融科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