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在全国建爱心车队做公益 首汽约车用爱心温暖这个世界

2019年03月07日11:34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随着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首汽约车在青岛、上海、温州、天津举办了学雷锋做好事的爱心车队公益活动,为各地的空巢老人、残疾人等送上温暖和关爱,让他们感受到春日的生机勃勃。

为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首汽约车目前已在全国很多城市逐步建立起爱心车队从事各类公益活动,首汽约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从事公益活动方面,首汽约车有多年的经验和心得,首汽约车将致力于打造更贴心、更务实的长期性公益活动。”

青岛分队带空巢老人游前海

为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3月4日,首汽约车爱心车队青岛分队联合威海路步行街社区开展了“关爱空巢老人 我们在行动”学雷锋志愿活动。下午2点,一排首汽约车的爱心车队准时而又整齐的停在了威海路步行街社区门口,接上空巢老人、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到青岛沿海一线、雕塑园、奥帆基地等进行观光。

这些行动不便、久居家中的老人在首汽约车的帮助下走出家门,走近大海,心情顿时变得舒畅,纷纷惊叹青岛变得越来越好了。由于大部分乘坐者都是老人,车队在行驶的过程中始终保持平稳的速度,另外,车队还在每辆车上安排了专人进行景点介绍,与老人们互动,老人们感到特别开心。一位参与活动的阿姨说:“首汽约车又干净又舒适,师傅的服务也非常细致,今天我们能乘坐专车出来玩,我觉得心情特别好,感谢首汽约车的爱心!”

首汽约车青岛分公司负责人表示:“看到老人们开心,自己也觉得很高兴,首汽约车爱心车队一直都在从事各类公益活动,就是希望能以自己微薄的力量帮助和关怀更多的人,让他们体验这个世界的美好。”

上海分队上敬老院献爱心

3月4日,首汽约车在上海成立爱心车队,爱心车队成立仪式刚结束,这支爱心队伍就组织了一场学雷锋的爱心活动,他们来到宝山区通河新村街道敬老院献爱心,给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了水果、牛奶等慰问礼品,让老人们感受到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

爱心车队的队员有的给老人捏肩、揉腿,有的帮老人整理房间,还有的坐在老人旁边,陪老人们聊天谈心,讲一些社会上最近发生的趣事。因为他们的到来,通河新村街道敬老院一下子变得热闹起来了。有老人说:“非常感谢你们来看我们,这让我们觉得很开心、很幸福。”

爱心车队的一位队员说,“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样的爱心活动,看到这些老人们因为我们的关爱变得很开心,我心里也很受鼓舞,以后,我会积极参加我们爱心车队的活动,多关心这些老人们,不让他们感到孤单。”

温州分队到车站当志愿者

为落实雷锋精神,3月5日上午10:00,首汽约车温州分公司携首汽约车爱心车队温州分队,在温州动车南站出站口,开展了主题为“雷锋精神传天下,互助暖流漾人心!”的雷锋日公益活动。队员们在不同的疏导点提供便民咨询服务,帮助引导前来咨询的乘客,为乘客提供有需要的帮助。

温州动车南站出站口,顿时舒展开了一抹格外醒目的红色爱心风景线,首汽约车爱心车队的队员们,精神饱满,对满脸疑惑的乘客主动问好,并热情提供服务。有队员表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通过热情细致的服务向雷锋同志学习,为温州乃至整个社会注入雷锋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雷锋精神能引导大家奋力前行,在工作服务中使命必达。”

天津分队参与节水护河行动

首汽约车天津分公司的雷锋日活动别具新意,3月5日,首汽约车爱心车队天津分队在海河观光区举办了“志愿青春·与国同行”“3·5”学雷锋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首汽约车天津分公司携手天津工业大学学子,参与了“节水护河文明行”活动,倡导大家节约用水,呼吁保护环境。

为助力文明之行,此次活动首汽约车爱心车队天津分队派出了优秀驾驶员以及舒适型和商务型车,负责接送22名天津工业大学一年级的学生参与活动。途中,学生们也因此次活动了解到首汽约车的高品质服务,并对首汽约车师傅们的公益之心表示赞赏。

首汽约车爱心车队天津分队的工作人员表示,作为天津的城市新名片,海河观光区独特的自然风貌和现代化气息吸引了很多游客,此次的节水护河行动将让更多市民和游客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非常有意义。

其实,不仅是在雷锋日,平时,首汽约车在全国各地的爱心车队也会定期参与各种公益活动。随着首汽约车爱心车队的逐步壮大以及影响力的增强,有越来越多的社会群体和公益团队加入到首汽约车爱心车队的公益活动中来,一起奉献爱心,弘扬社会正能量。雷锋精神,永远值得弘扬,我们相信,在首汽约车的带动下,每一天都将会是雷锋日。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广告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董思睿、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