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张近东代表: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助推地方品牌建设

2019年03月07日10:21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

  人民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毕磊)备受关注的全国两会拉开大幕。今年两会,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再次聚焦扶贫,他建议,政府、电商、农户三方联动,着力加强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力度,推动农业产业化、农品品牌化、农人专业化,进一步完善长效扶贫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我国幅员辽阔,一些农村地区农产品资源丰富,但多是小农经济自己生产和加工,农产品生产过程中存在规模、成本、效率和质量问题。张近东建议,通过区域化的布局、规模化的经营、现代化的生产和企业化的管理,实现农业地域的比较优势就可实现农业产业化。

  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要想走出山区、走向市场,助推地方品牌建设是重要发力点。张近东表示,希望各级政府针对性的出台对电商销售贫困地区特色产品的鼓励政策,同时苏宁将会联动产业资源优势扶持地方特色产品。

  通过赋能电商平台,实现农产品上行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农户起着关键作用。农户自身更需要有基础的技能、经验和知识,农人专业化是基础。

  张近东建议,政府能够出台政策,鼓励院校、专业机构与电商企业合作,在农人培训、实训方面下更大的力气,以更多的教育资源为农村贫困人口赋能,培养脱贫技能,激发内生动力。

  张近东指出,只有多方合力,进一步完善长效扶贫机制,才能巩固脱贫成果。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