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物联网相关职业平均月薪达18132元

卢云龙
2019年03月07日08:17 | 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号
原标题:物联网相关职业平均月薪达18132元

  6日,BOSS直聘发布《2019春招旺季人才趋势报告》。数据显示,“新职业”人才受到企业追捧,物联网相关职业嵌入式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到18132元。该岗位人才需求同比增速超过46%,人才紧缺程度高于其他技术职位。

  与此同时,5G相关人才需求也大幅增长,光传输工程师和无线射频工程师的需求同比增幅均超过80%。此外,5G软件工程师、5G系统工程师的需求也较去年同期增长20-40%不等。5G工程师平均招聘薪酬达1.39万元,同比增长12.2%。电竞运营师被列入新职业后引发了广泛的社会关注。报告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电竞运营师平均薪酬为8237元,与其他行业的运营经理基本处于同一水平。BOSS直聘分析师认为,由于电竞行业刚刚走向成熟规范化,电竞运营师还远未达到公众所想的高薪水平。

  BOSS直聘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春招旺季,求职者转行率为47%,同比2018年增加2个百分点。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