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李小鹏谈网约车规范发展 滴滴称努力合规保障安全

2019年03月01日21:19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易潇)2月28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谈到网约车时,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交通新业态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都有重大的意义,在坚持安全底线的基础上,要发展好、应用好、管理好、服务好。

  对于交通运输新业态在发展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李小鹏表示,新业态和其他任何新生事物都一样,它自身可能并不完美,它的发展过程中也可能还会带来新的问题,因而它对管理、监管都提出新的要求。对于这些新问题和新要求,我们的态度是包容审慎、鼓励发展、规范发展。

  李小鹏表示,不论是传统行业的从业者还是新业态的从业者,都必须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安全是底线,是不容挑战的。因此我们对新业态监管的重点也是安全。

  对此,滴滴出行(下文简称:滴滴)今日表示,滴滴感谢交通主管部门对网约车这一新生事物在管理政策上的包容审慎,以及一直以来的鼓励、支持和指导,公司正努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工作。

  目前,滴滴已取得123个城市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未来将继续争取在更多城市获得主管部门认可,早日获得当地网约车平台经营许可证。

  纵观2018年发生的一系列网约车安全问题,做到持续深化安全问题,推进合规工作、保障司乘安全,加强司机管理,这些才是网约车能够良性发展,平台持续发展的动力。

  滴滴表示,将持续加强自身安全体系建设并持续加大安全投入,从管理者到基层员工逐级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求管生产必须管安全。

  在技术方面,滴滴将坚持探索、升级产品安全功能,优化产品安全策略,将信息技术优势应用于安全管理。同时,滴滴正持续加强对司机的背景审核,严守司机、车辆准入标准,加强司机和乘客的交通安全教育,与社会各界携手,共建安全出行环境。

(责编:赵超、董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