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北京启用人脸识别打击“号贩子”

2019年02月26日07:1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获悉,北京已有北京天坛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等30余家医院具备人脸识别系统,对现场挂号的“熟脸号贩”有较高的识别功能,2100余名“可疑号贩”正被人脸识别系统关注。

  据了解,北京通过开展整治“号贩子”“网络医托”专项行动,去年治安拘留“号贩子”900余人。“号贩子”一旦进入医院,系统后台即可发现。目前有2100余名“可疑号贩”正在被人脸识别系统关注,北京市卫健委将联合北京市公安局,对其进行进一步甄别。

  据介绍,北京推动将“号贩子”等严重扰乱医疗秩序的行为纳入全市信用监管平台,实施联合惩戒。今年北京将继续开展多部门联合打击“号贩子”和“网络医托”专项行动,促进号源统一管理、规范发放。(记者林苗苗)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