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TMT产业去年IPO融资额增3倍

赵鹏
2019年02月25日07:46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TMT产业去年IPO融资额增3倍

  普华永道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TMT企业IPO总融资额增至2017年度的3倍,上升至约2259亿元人民币。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小米集团以及美团点评为2018年下半年融资额最大的中国TMT企业IPO。TMT产业是指来自科技、媒体和通讯三大行业的高科技新兴产业。

  普华永道中国科技、媒体及通讯行业主管合伙人高健斌表示,“由于众多TMT独角兽企业于2018年度赴香港及海外上市,2018年度中国TMT企业IPO融资总额大幅度上升,香港成为2018年度全球最热的IPO融资市场之一。”仅2018年下半年,就有31家中国TMT公司选择在香港及海外上市,占总融资额的94%;深圳中小板有2起TMT行业IPO,占总融资额的2%;主板有4起TMT行业IPO,占总融资额的2%;深圳创业板有3起TMT行业IPO,占总融资额的1%。

  2019年度科创板的设立将为国内科创企业创造一个全新的融资平台,预计TMT企业仍将在2019年度的上市企业中占据主导地位。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