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中国电商包裹在以色列的“最后旅程”——探访以色列邮政最大物流分拣中心

陈文仙
2019年02月24日17:30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随着跨境网购在以色列日益火爆,近年来每年数以千万计的包裹“漂洋过海”抵达以色列,其中一半左右来自中国。近日,新华社记者走访了位于以色列中部城市莫迪因郊外的以色列邮政公司最大物流分拣中心,探究这些包裹如何在以色列走完“最后旅程”到达消费者手中。

该中心成立于2017年4月,占地面积约1.3万平方米,距离特拉维夫的本古里安国际机场10多公里。以色列跨境网购的商品绝大部分是日用品,包括服装和鞋、家庭用品、厨房配件、小工具、电子产品以及化妆品等。

根据以色列邮政公司最新数据,2018年以色列人共收到约6500万个跨境电商包裹,其中一半左右的订单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上产生。也就是说,莫迪因分拣中心每天处理的包裹约有一半来自中国。

记者在分拣中心放眼望去,在大大小小包裹上贴着的“中国邮政”字样十分显眼。以色列邮政公司公共事务部副总裁诺伊·凯徳姆说,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是在以色列最受欢迎的跨境电商平台之一,以色列人非常喜欢中国的“双十一”,那天也成了以色列人的购物狂欢节。去年“双十一”,以色列消费者在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下的订单多达约400万个。

据凯徳姆介绍,目前来自中国电商的跨境包裹并不是直接从中国运送到以色列的,而需通过欧洲等地中转才能抵达,所以大家都要等待两三周,甚至更长的时间。“不过我们愿意等待,因为中国的商品物美价廉。”

莫迪因分拣中心有14个大门,红色的邮政大卡车将包裹运到分拣中心后,工作人员会将它们送到自动传输带进行扫描和分类,然后再根据标签打包、装车,整个过程一般需要2至3个小时。

分拣中心负责人阿莫斯·本·阿提娅告诉记者,以色列的跨境电商包裹增长很快,尤其是来自中国的包裹数量巨大,为了确保这些包裹能够在当天或第二天送到消费者手中,分拣中心每天都很忙碌。

目前,分拣中心从早上7点一直工作到晚上8点半,约400名工人实行“两班倒”。为提高工作效率,分拣中心将来会考虑使用机器人。正在传输带边上忙着给包裹分类的工作人员阿伦·莫尔对记者说,这里的大部分包裹来自中国。他和他的孩子们都很喜欢在网上买中国的商品。

(责编:赵春晓、杜燕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