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日本将讨论允许中小学生带手机上学

王欢
2019年02月21日09:12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日本将讨论允许中小学生带手机上学

  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0日报道,日本文部科学相柴山昌彦2月19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将修改文科省在2009年下达的“原则上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上学的通知。由于手机携带率的提高以及不少监护人担心紧急情况时联系不上孩子,文科省将讨论放宽上述通知的限制。

  围绕中小学生携带手机上学,大阪府教育厅18日针对府内中小学生公布了允许携带手机上学的指导方案。此举是考虑到2018年6月发生大阪北部地震时联系不上孩子的家长的要求。

  大阪府明确指出,允许携带手机上学是出于“防灾和防范”目的,仅限在地震等灾害发生时或是遇到犯罪等危险情况下使用手机。

  2009年的通知以“对学校的教育活动无直接必要”等为由,原则上禁止中小学生携带手机上学。文科省计划今后基于老师和监护人等相关人士的意见修改通知。还将讨论监护人方面的应对措施,例如在家给孩子制定手机使用规则等。大阪府的指导方案要求监护人为孩子的手机等设置限制浏览有害信息的过滤软件等,文科省将参考该方案。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