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2019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 先进制造业迎来重大机遇

2019年02月21日08:55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2019粤港澳大湾区规划出台, 先进制造业迎来重大机遇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本规划是指导粤港澳大湾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合作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规划近期至2022年,远期展望到2035年。

高端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新经济将是粤港澳大湾区蕴含的产业机遇。粤港澳大湾区拥有广泛的产业结构,除了拥有大量高新技术产业之外,还存在许多不同的传统制造业,这为人工智能、智能制造、机器人、新材料、云计算、工业互联网、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技术与传统工业结合奠定了基础。粤港澳大湾区制造业发达、产业体系健全,这为相关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植根于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定位于“国际化、专业化、黑科技盛会”,2019年8月8日-11日,在广州的广交会展馆举办,将有来自国内外知名企业争奇斗艳、同场竞技,通过“会”“展”及“系列活动”,为全球先进制造产业相关行业国际国内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组织、企业搭建集产业盛会、前沿展示、交流研讨、先进制造体验于一体的交流合作平台。将提升及促进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的整体实力和全球影响力,引领粤港澳大湾区深度参与国际合作。

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始终紧贴行业需求,从平台提供者的角色转变为行业发展的深度参与者和引领者角色,通过丰富的展出形式,创新的主题内容,促进产业的上下游融合,凭借更加广阔的资源优势、渠道优势,洞悉行业发展趋势,助力粤港澳先进制造业的发展。

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开幕在即,展会的亮点有哪些?有何精彩之处?我们来提前感受。

集众家之力,创共赢发展

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是中国领先的工业展览会平台,是一个以众多国内外商会、行业协会、行业机构等社会组织参与的世界级工业盛会,集众家之力,创共赢发展。指导机构:广东省工业互联网联盟、粤港澳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协办机构:广东省、广州、东莞、深圳、佛山、香港等12家国内外领先商协会;支持机构:广东、香港、浙江、江苏、河北等20多家重大影响力商协会。

行业品牌企业齐聚,高、精、尖技术全方位展示

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聚合更多更好的国内外品牌、产品、技术,并为之提供交流、学习平台,将全方位展示装备制造领域的累累硕果,颠覆性技术及发展趋势。涵盖了制造业从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到先进制造装备、整体解决方案的智能绿色制造全产业链,诠释先进制造业的最新产品与关键技术,凸显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制造强国战略。展品包罗万象:从科技含量极高的智能及高端装备,到超高精密零件、领先金属材料、附件等。将有来自多国的数万件国外进口、台湾、香港进口、以及国内领先的展品亮相,有1000多种展品是第一次登陆中国,第一次登陆广东,许多黑科技、新产品将是首发。日本、韩国、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意大利,就带来交互型机器人、高端工业装备,都为各自国家的高科技代言!纷纷亮出最新研发成果,一批创新型技术的出现为传统行业改造提升提供了新的契机,有利的提升中国制造业的综合竞争力。

集中体现粤港澳大湾区产业集聚化特色

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将着力体现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产业链新布局。为贯彻落实粤港澳一体化战略,促进区域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培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本届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将以“工业互联网展”为载体,由广东省工业互联网联盟、粤港澳先进制造业产业联盟指导,集中展示粤港澳地区装备制造产业与新一代工业互联网深入融合的最新成果,重点聚焦轻工家电、汽车制造、消费电子、高端装备、模具制造、精密加工、智能物流等多个领域,将展出相关落地应用成功案例和解决方案近100个。为更多制造企业应用工业互联网,实现转型升级指明方向和路径。

2019广东工博会、粤港澳先进制造业展览会集聚粤港澳先进制造发展特色,搭建产业联盟,推动产业链布局优化。届时琳琅满目的创新设备和制造科技,工业4.0和智慧工厂理念与实践相结合,带您尽览未来智能制造科技成果!带您领略粤港澳先进制造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

(责编:易潇、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