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公司押宝新技术 任命首位AR营销主管

2019年02月13日14:38 | 来源:环球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公司押宝新技术 任命首位AR营销主管

  据美国科技媒体AppleInsider 2月11日报道,iPhone资深高管弗兰克 卡萨诺瓦日前被任命为最新的苹果增强现实(AR)营销主管,负责苹果公司的AR计划产品营销,这是苹果首次专门为AR部门设置高级营销岗位。

  卡萨诺瓦担任这一新职位的时间不到一个月,这一职位的正式名称是“增强现实全球产品营销高级主管”。在他的LinkedIn个人资料中,卡萨诺瓦的个人介绍为:“负责苹果公司AR计划产品营销的各个方面。”

  彭博社于本月11日报道了卡萨诺瓦的LinkedIn个人资料变化,其新角色的设立清楚地表明了AR对苹果公司未来的重要性。据了解,卡萨诺瓦长期担任苹果高管,1997年首次加入苹果,担任MacOS X图形、音频和视频部门的高级总监长达10年。在2007年,他被任命为iPhone合作伙伴营销高级总监,直到今年2月,他将正式担任AR全球营销高级主管。

  关于AR,与将用户置于完全数字化的3D环境中的VR不同,它被描述为能最佳地覆盖在物理世界上的数字信息层。通过将摄像头、定位元件等先进硬件与同样复杂的软件结合在一起,目前这项技术已经成为最新款iPhone和iPad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苹果公司对AR的关注是在iOS 11中首次披露的,iOS 11为开发者提供了一套面向消费者的AR产品和工具,比如ARKit框架。像Animoji和Measure这样的第三方应用及其功能都是早期的成品,但有传言称还有更全面的解决方案,包括头戴式AR视图器。

  此前,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 库克在公开采访和投资者电话会议上不断宣传公司对AR的追求。在过去库克曾把AR称为像智能手机一样的“大创意”,称这项技术对消费者具有巨大价值。然而,除了内置于iOS的AR解决方案之外,苹果目前尚未详细说明其在AR领域的更大的目标。(实习编译:郭星星 )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