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四川排查有害APP进校园

2019年02月13日07:4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四川排查有害APP进校园

  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日前四川启动学习类APP等移动应用程序专项整治行动,要求中小学校发现有害APP立即停止使用、卸载,并规定未经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审查同意,教师不得随意向学生推荐使用任何APP。

  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一些学校教师开始利用手机在线给学生布置作业、改作业,利用APP让家长了解孩子学习情况、学习进度等。在此过程中,一些包含有害内容的APP进入校园,给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据四川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省各中小学将对学习类APP进校园实行“双审查”责任制,学校在把好选用关的基础上,进校园的APP需报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备案审查同意。

  此外,四川省教育厅要求,凡发现APP内包含色情暴力、网络游戏、商业广告等内容及链接,或利用应试教育手段增加学生课业负担的,要立即停止使用,卸载APP。在“凡进必审”“谁选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等原则基础上,进入校园的学习类APP不得向学生收费,学校、教师不得从中获利。(记者张文)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