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苏宁影城北京首店可点外卖

闫岩
2019年02月12日07:18 | 来源:北京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苏宁影城北京首店可点外卖

  北京苏宁的智慧零售版图中加入了新成员——院线。2月11日,北京商报记者调查发现,此前一直在酝酿之中的苏宁影城已于春节期间在北京开出了首家门店。该影院部分影厅将支持外卖送餐服务,提供与苏鲜生等苏宁生态联动的生活服务。分析认为,苏宁希望快速复制苏宁影城在其他城市的成功经验,在北京的智慧零售布局中形成新的消费场景节点,以发挥其线上线下业态丰富的优势。

  瞄上高端需求

  该影城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慈云寺地区,坐落在苏宁生活广场内的地下一层。目前影城已经正常营业,《流浪地球》、《疯狂的外星人》、《飞驰人生》等春节档热门影片正在上映。记者登录猫眼、淘票票等线上购票网站,发现该苏宁影城也已经展开了与这些网站的售票合作。

  据北京苏宁影城慈云寺店店长乔梁介绍,该影院于大年二十九即2月3日开始试营业,目前有11个影厅已经对外营业,另外还有3个特色影厅正在装修之中,预计5月1日开业。该影城所有影厅容量都在100人以下。在影院的VIP包间,记者发现这间放映厅除了内设的11个真皮座位,还附带了一间独立的洗手间和一个小型会议室。乔梁介绍说,目前尚没有确定的包场价格表,大致消费将在1500元左右(两小时)。

  “几乎全是小厅。”乔梁告诉北京商报记者,为了让消费者有更多的观影选择空间,更多的厅、更小的容量,在他看来是院线未来的发展趋势。

  生态链整合试验

  苏宁影城的野心可能不止于观影本身,而是为原有业态提供新的接口。苏宁影城的北京首店依托于苏宁原有业态建设,影城所在的苏宁生活广场中包含了苏鲜生、苏宁极物、苏宁电器、苏宁体育等多种集团所属的业态。

  据了解,苏宁影城业务是基于苏宁智慧零售发展战略,以及与苏宁八大产业(苏宁易购、苏宁物流、苏宁金融、苏宁科技、苏宁置业、苏宁文创、苏宁体育、苏宁投资)在物业基础、零售能力多方面联动的资源优势。苏宁影城从2016年下半年在镇江开设第一家苏宁影城起,已在镇江、上海落地开业了近30家门店。苏宁方面透露,预计苏宁影城未来五年将在全国范围内建设超过200家影城。

  记者在现场发现,苏宁生活广场中的生鲜门店“苏鲜生”目前正在升级改造,苏宁方面希望将在5月1日前完成升级的“苏鲜生”与影城发生化学反应——比如消费者可以边看电影边吃牛排。而这里的一项设计已经为未来接入更多苏宁生态内的服务预留了“接口”:放映厅为每个客人提供了一个如普通杂志大小的小桌板。“观众可以从苏鲜生外卖点餐,可以边看电影边享受更丰富的餐食。”乔梁说,这项服务将在5月“苏鲜生”完成升级改造后向消费者提供。

  闪电战的补给隐忧

  苏宁的智慧零售需要在线下消费场景中寻找“节点”,影城可能是一个选择。所谓节点就是苏宁需要在一个场景中为他们引以为傲的多业态找到汇聚、裂变的空间,消费者能在这里有更长的停留时间,产生更高的客单价,但前提是,这个节点要能满足消费者更多、更新的消费需求。

  北京的首家苏宁影城实际上是北京苏宁事先张扬的一步棋。1月2日,2019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北京苏宁易购总经理郝嘉就宣布,第一家苏宁影城将在春节前开业。同时,他还宣布2019年内北京苏宁将新开730家门店,其中,苏宁小店将再开500家。“它们就像是一个毛细血管网,与苏宁的城市核心商业圈的大动脉形成生态,这实际上也是真正的大零售本质,亦是北京苏宁2019年核心战略推进的王牌。”郝嘉当天的表态早已显露了苏宁零售网络布局的野心。

  然而,让人担心的是在这场闪电战中,苏宁全线快速推进背后的“补给”问题。以北京苏宁影院首店的个案来分析,人才和配套的供给似乎跟不上“极速”发展的业态扩张。该店店长乔梁本人是临时从山东日照的苏宁影城调来北京,影院工作人员目前有30人左右,尚未完全配齐。另外,店内苏鲜生的升级改造距离真正完成还有将近3个月的时间,接驳更多生活服务的实际落地,还需消费者继续等待实锤。

  北京商报记者 闫岩

(责编:董思睿、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