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亚马逊或取消在纽约设立新总部

2019年02月11日19:24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小字号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在遭到当地居民强烈反对后,美国电商巨头亚马逊正在重新考虑在纽约建设第二总部的计划。消息传出后,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表示,纽约州需要亚马逊,并抨击纽约政客对亚马逊计划的反对是“政府渎职行为”。去年11月,亚马逊选择纽约长岛和首都华盛顿附近的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为其在美国东海岸的新总部。

消息人士表示,亚马逊公司高管最近进行了缜密的讨论,重新考虑公司在纽约的扩张计划,并考虑讨论有无其他备选方案。

亚马逊的一位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正致力于与我们的新邻居(小企业主、教育工作者和社区领导人)进行接触。无论是通过劳动力培训建立本地的就业渠道,还是为纽约市成千上万的学生们提供计算机科学课程的资金,我们都在努力证明我们将成为什么样的邻居。”

据《纽约时报》报道,亚马逊公司高管对该公司在纽约受到的冷遇感到极度失望,但该公司目前并不打算退出此项计划。

当地经济发展组织长岛城市伙伴关系主席伊丽莎白·鲁斯金表示:“我们一直在与来自亚马逊的人进行交流。目前来看,一切都进展顺利,他们对纽约感到兴奋,他们正在努力了解这个地区并推动事情向前发展。”

代表纽约布朗克斯和皇后区部分地区的民主党人奥卡西奥·科尔特斯反对亚马逊公司落户纽约,她认为可能会有家庭因此而流离失所。

纽约州长安德鲁·科莫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必须让亚马逊落地纽约州成为现实。”科莫说,任何形式的变革都会在当地遭到反对,因为“人们只是反对改变”。但他认为,如果政府无法与亚马逊签订这项协议,意味着失去一个巨大机遇。他说,实际上,亚马逊承诺给该州带来的高收入就业机会是闻所未闻的。

亚马逊去年11月发布“官宣”,在纽约长岛和阿灵顿县分别设立新的总部,在两地投资50亿美元和创造5万个高薪工作岗位。未来将建造400万平方英尺的节能办公空间,之后有机会扩大到800万平方英尺。阿灵顿总部的员工将获得5.73亿美元的绩效直接奖励。亚马逊同时宣布,将在美国南部田纳西州纳什维尔新建一个运营中心,雇佣大约5000名员工。

纽约州地方政府承诺为亚马逊提供约15.25亿美元的税收减免优惠,相当于为每个就业岗位提供约6.1万美元的补贴。弗吉尼亚州和阿灵顿县政府则提供约5.7亿美元的直接补贴,相当于为每个就业岗位提供约2.3万美元的补贴。

华盛顿智库布鲁金斯学会发布的一项研究认为,纽约和华盛顿的高科技人才资源才是亚马逊选址的决定性因素。数据显示,2017年纽约与华盛顿都市区的技术人才储量分别高达32万和26万,远超洛杉矶、旧金山等美国西海岸城市。(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