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拼多多美股后续发行最终定价25美元

2019年02月09日15:4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小字号
原标题:拼多多美股后续发行最终定价25美元

  2月8日,新电商平台拼多多披露了美股后续发行(FPO)最新进展,继半年前的IPO吸引20倍超募资金之后,路演2日后的拼多多FPO再获超募。接近此次承销的人士表示,拼多多主动保持低价发行“传统”,将后续发行价定为25美元/美国存托凭证(ADS)。

  据悉,本次后续发行收到的订单量旺盛,最终公开发售的ADS数将比招股书的预计略有上浮,公司早期投资人为主的原股东维持发售的ADS计划维持不变。此外承销商有权在30天内行使超额认购权。这使得公司在FPO中最终募集资金净额下限为10亿美元——上限为12亿美元。

  25美元的FPO定价较拼多多半年前IPO时的19美元发行价上涨32%。但较拼多多近20个交易日均价27.351美元,近10个交易日均价29.045美元,近7个交易日的均价28.82美元均有较大折让,较前一个交易日的26.51美元阶段性低点下浮1.5美元/ADS。

  上述接近承销的人士表示,此次FPO目的之一是有效增加公众持股量,利于更多投资者参与,所以在定价方面公司确实主动放低。

  据拼多多本次更新的招股书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的12个月期间,拼多多平台活跃买家数达4.185亿,较去年同期的2.448亿劲增1.737亿;平台GMV达471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1412亿元增长233.99%,移动平台有超过360万的活跃商户。

  据拼多多招股书,扣除发行费用,本次新股发行所得款项净额超过10亿美元,主要投入涉及“农产品上行”与“新品牌计划”等新商业基础设施,部分技术研发项目以及潜在的战略投资和收购。

(责编:杨波、易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