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激光显示技术展现“未来之城”

2019年02月08日10:1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段琳筠/文)春晚深圳分会场运用的一系列高科技声、光、电技术,炫酷展示了青春、前沿、包容的独特城市魅力。此次承担及呈现“未来之城”激光投影重任的高新科技企业深圳光峰,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激光显示技术,以2000㎡户外投影姿态,盛放展现。

春晚深圳分会场对室外显示系统具有极高的要求。一方面是投影建筑面积较大,另一方面,为最大限度确保现场效果,晚会现场对呈现的色彩、对比度以及设备的稳定性要求极高。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屹表示,正是在这样严苛的技术要求条件下,经多番角逐对比,春晚项目组最终选择了深圳光峰,将节目中所展示的用于“未来交通”的云轨、云巴如科幻大片般穿梭的场景,以激光投影技术搬到了全国观众的眼前。

李屹介绍,光峰接到此次“未来城市”的节目打造任务,是以比亚迪总部的六角大楼、云轨、云巴以及充电塔等异形建筑和列车为实体,用激光投影的技术手段,为观众呈现一个“未来交通”的生活场景。这不仅是一场超大型的投影秀,而且是户外的异形投影,技术难度极高,对此,光峰通过多次的实地勘测、计算,最终动用了54台激光显示技术投影机,离地20米高空作业,用3Dmapping的方式,投影出共计面积达2000㎡的未来交通景象,用了整整三天三夜的时间来进行户外搭建。

本次投影秀所用的深圳光峰激光投影设备C60,拥有高达55000流明的高亮度,堪称业界最亮荧光激光放映解决方案,曾荣获中国电影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如今技术已发展到第四代,用于首款中国自主研发符合DCI规范的激光电影放映机,让我国成为世界上第四个可生产DCI电影标准认证的电影放映机的国家。

(责编:初梓瑞、庄红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