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苹果最终同意遵守俄罗斯法律 将在本地存储俄罗斯用户数据

2019年02月03日07:30 | 来源:南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苹果最终同意遵守俄罗斯法律 将在本地存储俄罗斯用户数据

  自2014年以来,俄罗斯的法律规定,所有收集俄罗斯公民信息的互联网公司都必须将这些数据存储在俄罗斯国内的服务器上。克里姆林宫称这是为了保护数据安全。然而,在俄罗斯的相关法律生效后,苹果却迟迟未有行动。直到近日,根据外媒@appleinsider的报道,俄罗斯电信和媒体机构Roskomnadzor已确认苹果将遵守当地的数据存储法 。

  在过去的几年里,苹果公司已经表示,会在用户隐私方面向外国政府提供服务。在去年,苹果将中国公民的iCloudiCloud账户和加密密钥移交给政府运营的数据中心。不过,此次苹果除了在俄罗斯境内的服务器上处理和存储俄罗斯公民的数据外,还需要根据要求解密并生成国家安全服务的用户数据。

  虽然苹果迄今已在俄罗存储了用户名、联系信息、教育历史和家庭成员等基本ID数据,但俄罗斯要求电信提供商将更多用户数据(如彩信)存档六个月,并在没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向政府提供对该数据的访问。目前还不清楚苹果是否需要提供对此类数据的访问,以及iCloud帐户的更广泛内容。(李普拉斯)

(责编:鄂智超、胡挹工)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