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外媒关注中国经济晴雨表 阿里财报发布盘前涨幅超4.5%

2019年01月31日08:15 | 来源:中国青年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媒关注中国经济晴雨表 阿里财报发布盘前涨幅超4.5%

  北京时间1月3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9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彰显出中国社会强大的消费信心以及阿里巴巴强劲的“平台效应”。 今天盘前,阿里巴巴(NYSE:BABA)一度达到4.5%多的涨幅。开盘时的股价为每股161.25美元,这意味着该股三个月的涨幅将扩大至21%左右。

  阿里财报发布之后,获得外媒及资本市场的高度密切关注。彭博社报道,伯恩斯坦分析师David Dai在报告中指出:“阿里巴巴中国电商盈利能力最强的主导领袖。” The Street以《在创纪录的双11推高基准线后,阿里巴巴第三财季盈利登顶》为标题,报道称天猫双11全球狂欢节帮助这家亚洲最大的科技公司2019财年第三财季盈利超预期。华尔街日报(博客,微博)报道,《华尔街日报》报道称,阿里巴巴的收入逆势增长,强劲的消费需求是阿里巴巴强劲业绩的基石。阿里巴巴拥有以淘宝和天猫为核心的零售平台,是“中国消费经济的晴雨表”。因此,阿里巴巴的强劲表现印证了中国内需扩大带来的广阔机遇。

  在阿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之前,就已经获得各方高度关注,被外界视为中国经济增长情况的晴雨表。CNBC的Jim Cramer曾表示,如果只买一只中国股票,阿里巴巴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彭博曾表示,这家中国最大的电商企业公布业绩,从中或可看出中国中产阶级的状况。

  财报显示,淘宝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99亿,较2018年9月增加3300万,淘宝作为国民级应用价值凸显。“单季营收破千亿”和“人手一辆购物车”的背后,得益于数字经济所激发的旺盛消费需求。超预期增长的阿里巴巴和蓬勃的数字经济,正在激发中国消费的庞大潜力。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收获了一个强劲的季度。我们强人的运营及财务表现,直接反映出我们一直之于在零售、数字娱乐和本地生活服务多个领域,更好地服务近7亿且仍在不断增长的消费者群体。我们取得的增长同时也得益于集团云计算及数据技术的力量,这些技术正在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