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阿里单季营收破千亿

潘福达
2019年01月31日07:55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阿里单季营收破千亿

  1月30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集团收入同比增长41%达1172.78亿元。据了解,这是中国首个互联网公司实现单季营收破千亿。

  阿里财年第三季度是指2018年的10、11、12月。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再度收获了一个强劲的季度,我们取得的增长也得益于集团云计算及数据技术的力量,这些技术正在帮助数以百万计的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当季,淘宝年度活跃消费者达6.36亿,其中超过70%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来自低线城市,支付宝及其附属公司全球范围内年度活跃用户超过10亿。

  本季度,阿里巴巴集团核心电商业务收入同比增长40%至1028.43亿元。归属于股东的盈利为330.52亿元,同比上涨37%。天猫实物商品成交额增长超29%,大幅领先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线上购物21%的同期增速。多个国际品牌开设天猫旗舰店,并加入天猫奢侈品专享平台Luxury Pavilion。

  阿里财报还显示,在2018天猫“双11”期间,菜鸟打造的智能物流骨干网处理了前所未有的10亿个物流订单,首批1亿个订单在2.6天内送达完毕。同时,阿里新零售不断进化升级。截至12月31日,约470家大润发完成数字化转型,消费者可以通过手机淘宝在线下单,作为新零售代表的盒马鲜生直营门店已经达到109家。

(责编:赵超、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