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今年年中5G手机将推出

赵鹏
2019年01月30日08:11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今年年中5G手机将推出

  工信部29日披露,目前5G产品基本达到了预商用水平。预计今年年中,我国将推出5G智能手机终端。

  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4G用户规模达11.7亿;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同比增长137.9%,实现利润增长4.4%;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收入同比增长18.3%。去年我国已完成5G技术研发试验第三阶段测试,5G系统设备具备预商用水平,芯片和终端厂商开始加快推进手机等产品开发,各方将努力让老百姓尽早拿到5G手机等终端。

  工信部方面强调,5G和4G不一样,5G将成为构建万物互联新一代信息网络的基础设施,其中车联网是5G应用的一个重要领域。车联网的加快发展将为5G的跨行业、跨领域融合应用探索积累经验,为5G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更广阔的平台。

  工信部部长苗圩介绍,2018年我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2%,工业增加值总量首次突破30万亿元。去年工业领域超额完成3千万吨钢铁去产能目标任务,已提前完成“十三五”确定的钢铁去产能1.4亿吨至1.5亿吨的上限指标,工业产能利用率得到大幅度提升,带来了钢铁、电解铝等行业价格恢复性增长,实现效益快速增长。

(责编:赵超、孟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