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永:AI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 未来企业将以数据为驱动力

2019年01月28日13:47 | 来源:人民网-IT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在北京举行的EmTech China 2019全球新兴科技峰会上,全球知名会计师事务所安永高管剖析了人工智能(AI)对于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价值所在。安永认为,AI将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数据将会是企业非常重要的资产,预计到2022年,90%的公司战略就会直接以数据为驱动力。

在活动期间,安永技术分析与咨询全球主管 Beatriz Sanz及亚太地区负责人Cameron Wall首度向国内媒体阐释了安永对AI的理解和数字化转型议题的看法,以及安永在中国未来的发展思路和布局。

安永技术分析与咨询全球主管 Beatriz Sanz

安永技术分析与咨询全球主管 Beatriz Sanz

Beatriz Sanz表示,安永非常重视AI技术,在AI领域纯技术方面的投资已经达到了10亿美元以上,特别在金融领域和风险控制领域,还通过收购以及其他措施推进AI发展。

“我们还建立了专门的数据网络中心和创新中心,其中一个中心就设在了中国上海。AI将是帮助传统行业不断发展的重要的工具。安永在智能化工厂、金融领域、能源领域、健康领域都有典型的应用案例。”Beatriz Sanz说。

在她看来,AI将颠覆大部分产业,帮助传统产业提高效率。她举例,在健康领域,由于图像识别技术的提升,我们现在有了更加高效的技术。我们可以提前2-3年预测乳腺癌的出现。这可以帮助我们拯救几百万女性的生命。此外,通过AI技术应用,还能提前避免医疗事故。”

安永两位高管还就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与产业融合,以及如何培养AI人才,阐述了自己的看法,提出“超流动性”等前沿观点。

所谓“超流动性”,是指AI通过把买家和卖家关联,重构传统供求关系以及中心化市场,从而帮助企业实现更多目标,推动企业更加灵活地运行。“超流动性”将是未来企业重要特点之一。

企业灵活运行所带来的变化包括,以定制化为中心、以产品为中心、以客户为中心。安永相关专家并非单纯只谈AI,而是把AI嵌入或者是融合到各个不同的业务领域。

对于AI的应用风险,安永高管认为,我们需要的不是通过人力去监管AI,而是通过更强的AI去监管AI,这是安永这样第三方公司存在的原因。

关于AI人才短缺的问题,安永高管认为,作为新兴技术,AI人才缺失和如何引进人才是必然面临的问题,在实施人工智能技术落地时,不仅获得人才所掌握的知识和信息,还要让人才留下来。安永高管还提到,中国可能80%从事AI方面的专业人才都是男性,因此,有必要鼓励更多优秀的女性人才也加入到AI行业。

安永高管强调,中国是未来全球人工智能聚焦中心地之一,希望中国能够建立全球性视野的AI实践。

“我深信不疑的一点是,中国在AI的应用方面意愿更强、能力更强。”Cameron Wall总结。

(责编:杨波、杨虞波罗)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