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安尼尔·布斯里:热爱商业的创投者

魏雪巍
2019年01月28日08:15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Workday(工作日)是一家以云技术为核心的软件公司,成立于2005年,虽然距今仅走过13个年头,但它的价值却不可小觑,全球有超过35%的500强企业都在关键性业务运营中使用workday。2018年,它的营收预计将突破20亿美元大关。那么,究竟是谁在背后把控着这家云技术领域的巨头呢?这个人就是硅谷资深创投人安尼尔·布斯里。布斯里和同伴联合创投了workday,并担任CEO(首席执行官),持有公司约5%股份的他是一位名副其实的亿万富翁。他曾说过:“我喜欢商业,因为这一领域十分有趣。”正是对商业的热爱,使他成为了一名创投者。

  布斯里出生在一个印度移民家庭,他在大学期间修读电气工程专业,之后又获得了斯坦福大学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这期间,布斯里对商业投资产生了深厚的兴趣,便一心扑在了创投上。而事实证明,他也确实是一个优秀的创投者,先后投资了五六家公司,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过,在布斯里创投workday之后,他的事业才迎来了“巅峰时刻”。

  对于创投,布斯里从多年的经验中总结了自己的成功之道。员工是他非常看重的一个方面。布斯里认为,在一家软件公司中,员工排第一位,客户排第二。在他看来,员工的价值绝不仅仅是他们踏入workday那天自带的价值。Workday拥有超7900名员工,布斯里经常去找他们聊天,从与员工的讨论中,他总是能获得新鲜的创意、有效的运作策略以及还未被发掘的人才。

  布斯里还热衷于慈善,目的是感激那些不断追求创新与变革的人。在他看来,创新是一家公司保持活力最重要的驱动力,因此,对创新的投资是值得的。

  布斯里也喜欢分享观点,他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导师,不仅为员工提供专业的指导,也为他们的人生指明方向。2010年新一代iPad(苹果平板电脑)刚刚发售时,布斯里为了在第一时间体验这一新终端,排了几个小时的长队,并最终将自己的分析和感受分享给了公司的每一个人。

  从布斯里的经历中不难发现,他将自己的爱好和事业融于一体,最大限度地发挥了自己的价值。如今,在他的领导下,workday已成为了SaaS(软件即服务)圈子中的领导者。

(责编:毕磊、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