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IT

飞猪大数据:春运大战拉响警报 43%的人选择旅行过年

2019年01月21日18:3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飞猪大数据:春运大战拉响警报 43%的人选择旅行过年

  春节越来越近,一年一度的春运也已悄然打响,很多人已经踏上回家的旅途,也有不少人正准备着全家出门旅行过年。1月21日,飞猪发布春节出行大数据,全面展示全球春运轨迹和多样化的过年方式。

  每次一到春节,回家的形式就很“严峻”,从飞猪这组春节大数据就可以看出,全国铁路这几天都呈井喷态势,到1月30日(腊月二十五)归乡的人流量才会有所缓和,正月初六则又迎来了返程高峰。

  铁路的高峰期刚过,全国各大机场就将迎来人流高峰,特别是在2月1日(腊月二十七),飞往国内和境外的旅客都不约而同在这一天集中出行。究其背后的原因,不少工作党表示,请两天休息九天,2月1日可谓是旅行过年的黄金出发日。

  飞猪数据显示,一线城市都不轻松,春节前“压力指数”较大的火车站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城的各火车站占满TOP10。

  另一方面,不同地域人的出行选择也大不相同。节前国内航班出行流量较大的机场排名前三的分别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海口美兰国际机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可见,昆明人、海口人、成都人更爱游华夏。而上海人逛全球的心是其余城市所不能企及的,国际航班出行流量“压力指数”排名中,上海浦东国际机场远高于国内其他机场。

  随着旅行的常态化,全家人一起出去旅行过年也已成为不少人的过年新方式。从飞猪数据就可以看出,43%的人会选择出境或者在国内旅行过年,即使是在家过年,大家也会来个周边游,全家人一起放松放松身心。

  出境旅行过年的人,大多数还是会选择三小时飞行圈内的国家和地区,但同时,跨洲长途游过年的人也越来越多,英国、俄罗斯等地今年春节出行同比人数增长达到了93%和80%。

(责编:杨虞波罗、杨波)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